Hyundai 現代汽車集團宣布,將在中國大陸廣東省廣州市設置 Fuel Cell 燃料電池工廠,預計 2021 年 2 月開始動工,2022 年下半年開始營運,預計年產量 6,500 組燃料電池系統,將供應給中國大陸燃料電池汽車與工業用戶廠商。

Hyundai 現代汽車集團宣布,將在中國大陸廣東省廣州市設置 Fuel Cell 燃料電池工廠,預計 2021 年 2 月開始動工,2022 年下半年開始營運。

本次 Hyundai 燃料電池工廠的位置,在廣州市黃埔區的廣州開發區,同時也是 Hyundai 首次在海外設置燃料電池工廠;根據 Hyundai 的說法,近年來中國大陸對於燃料電池的需求快速上升,包括工業需求與汽車的需求,因此集團首次在韓國蔚山以外的地區設置燃料電池工廠。

根據 Hyundai 的說法,近年來中國大陸對於燃料電池的需求快速上升,包括工業需求與汽車的需求,因此集團首次在韓國蔚山以外的地區設置燃料電池工廠。
廣  告

目前 Hyundai 在韓國蔚山的燃料電池工廠,年產能約為 25,000 組燃料電池系統,而加上廣州的工廠之後,集團年產能可提升約 3 成;蔚山廠的燃料電池系統主要用於汽車,廣州廠的產品則供應工業用戶與汽車。

Hyundai 在新能源汽車的布局,搭配最主流的 BEV 純電車、Hybrid 混合動力、PHEV 插電混合動力,以及 Fuel Cell 燃料電池,提供各式不同的多元選擇。

Hyundai 在先前註冊了「HTWO」作為集團發展燃料電池的品牌,並規劃了氫燃料電池車款 Nexo 在內的未來藍圖,而這也是 Hyundai 在新能源汽車的布局之一,搭配最主流的 BEV 純電車、Hybrid 混合動力、PHEV 插電混合動力,以及 Fuel Cell 燃料電池,提供各式不同的多元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