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20 年 11 月時首度預告,將針對歐洲市場推出全新小型跨界休旅 Bayon,繼當時的局部照片後,原廠近日又再度釋出更完整的頭尾車圖,宣布新車預計將在上半年推出。

Hyundai Bayon 主要是為了歐洲打造,因此暫時沒有在其他市場,甚至包括韓國上市的計畫。Bayon 將成為 Hyundai 歐洲休旅陣營中最小的車系,其定位在 Kona 之下,也就是與 Venue 相同的車格。命名來源 Bayonne 這座城市為法國戶外活動重鎮,Hyundai 希望藉此傳遞新車注重生活風格的特性。

Bayon 在車頭部分,前保桿具有碩大的進氣口,並且延續 Kona 的設計風格搭載分離式頭燈,具有濃烈的運動風格。
廣  告

運動活力風格外觀

從預告圖可看出,Bayon 在車頭部分,前保桿具有碩大的進氣口,並且延續 Kona 的設計風格,分離式頭燈的上方為細長的晝行燈,主要照明則是在下方的三層設計中。引擎蓋前緣更有至廠徽部份更有額外進氣設計,讓 Bayon 自前方望去具有濃烈的運動風格。

車尾則是如前一張預告,採用箭矢造型的尾燈,並於折線處,以細長紅色光源垂直延伸至另一側,呈現寬大穩重的視覺效果,給人的第一印象相當深刻。

車尾則是如前一張預告,採用箭矢造型的尾燈,並於折線處,以細長紅色光源垂直延伸至另一側,呈現寬大穩重的視覺效果。

車格與 Venue 相近,Bayon 定位更高階

Bayon 預計是基於同門的小型掀背 i20 打造,由於未來主要對手會是 Ford Puma、Toyota Yaris Cross 等,定位將會比美國等地的 Venue 更為高階,動力以及配備部分也預期將比照 i20。

Bayon 預計是基於同門的小型掀背 i20 打造,雖然車格比 Kona(上)小,但定位跟 Venue(下)相比更為高階。

動力方面,Hyundai i20 有 1.2 升 MPi 自然進氣,以及具有 48V 輕油電的與 1.0 升 T-GDi 渦輪等汽油動力可選,前者最大馬力為 84 匹,後者則有 100 匹與 120 匹兩種輸出。變速箱可能搭配 5 速、6 速手排或是 7 速雙離合器設定。

配備部分相較 Venue,i20 則是更具科技豪華氛圍,Hyundai SmartSense 先進安全科技多了 NSCC 導航主動車距維持巡航等,內裝也可選擇雙 10.25 吋儀表與中央觸控螢幕。

配備部分相較 Venue,i20 則是更具科技豪華氛圍,Hyundai SmartSense 先進安全科技多了 NSCC 導航主動車距維持巡航、LFA 車道維持輔助、BCA 主動盲點防撞輔助、PA 自動停車與 PCA-R 後方停車煞車輔助。內裝也可選擇雙 10.25 吋儀表與中央觸控螢幕,甚至具有 Bose 高階音響系統可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