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歐洲汽車媒體報導,受到車用晶片短缺的影響,Volkswagen 已經針對 Wolfsburg、Emden 以及 Brunswick 工廠開始減產,Volkswagen 並且考慮對其供應商 Bosch 與 Continental 進行索賠,以補償因減產而承受的損失。

受晶片短缺影響,Volkseagen 的 Wolfsburg、Emden 以及 Brunswick 的工廠已經陸續減產。(圖片為示意)

近期不斷有汽車製造商因車用晶片短缺而受到影響的事件,更有德國經濟部長致函政府希望能夠提高臺灣的車用晶片供給,以國家之力介入產業問題。市場普遍認為,由於 2020 年初的疫情影響,讓主要的汽車製造商轉向保守,連帶的供應鏈也受影響,紛紛砍單或減產,然而隨著景氣復甦,晶圓廠的產能空缺已被消費電子產業所取代,因此造成車用晶片的短缺。

廣  告

歐洲汽車媒體稱,Volkswagen 已經開始與 Bosch 與 Continental 商談因晶片短缺而遭受損失的問題,在這之前,2017 年時也有 BMW 因零件短缺向 Bosch 求償成功,以及同年 Volkswagen 柴油排放造假事件,Bosch 共同賠償的案例。

歐洲汽車媒體稱,Volkswagen 已經開始與 Bosch 與 Continental 商談因晶片短缺而遭受損失的問題。

目前 Volkseagen 的 Wolfsburg、Emden 以及 Brunswick 的工廠已經陸續減產,Volkseagen 發言人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Volkseagen 正在積極處理此問題,並且將影響程度最小化,除了一方面著手提高車用晶片的供給量,另一方面也正在與供應商如 Bosch 與 Continental 洽談。Bosch 發言人回應,正在努力解決晶片短缺的問題,而 Continental 則是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