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原廠先前在 2020 年 7 月發表小改款 Tiguan 車系,甚至還首度推出性能版的 Tiguan R。而繼台灣福斯送測 280 TSI、R 等車型的油耗數據後,近日更先在官網上刊小改款 280 TSI Elegance 車型的規配資訊、並公布其預售價為 132.8 萬元,標配 Matrix 矩陣頭燈、數位儀表、9.2 吋中控螢幕、IQ.Drive 系統,但預估近日還會再另行公布包含 330 TSI、380 TSI 動力車型的預售資訊,新車最快會在 4 月發表、Tiguan R 也相當有機會同步上市。

台灣福斯在官網上刊小改款 Tiguan 280 TSI Elegance 車型的規配資訊、並公布其預售價為 132.8 萬元,標配 Matrix 矩陣頭燈、數位儀表、9.2 吋中控螢幕、IQ.Drive 系統,但預估近日還會再另行公布包含 330 TSI、380 TSI 動力車型的預售資訊,新車最快會在 4 月發表、Tiguan R 也相當有機會同步上市。
Volkswagen Tiguan 280 TSI Elegance 預售規格配備表
車身尺寸/軸距 (mm) 4,509 x 1,839 x 1,675 / 2,678
引擎型式 1.5 升直列 4 缸 TSI 渦輪增壓(含 ACT 主動汽缸休止)
馬力(hp)/扭力(kgm) 150/25.5
變速箱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
外觀 LED Matrix 矩陣式頭燈、18 吋鋁圈
內裝配備 30 色車室氛圍燈、Vienna 運動型真皮座椅、駕駛座電動調整
空調/多媒體系統 三區恆溫空調、10.25 吋全邏輯數位儀表
9.2 吋 MIB 3 多媒體鏡面觸控主機
IQ.Drive 駕駛輔助系統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前方行人監控系統/ACC 主動車距巡航系統
主動式車道修正輔助/緊急待援輔助/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
車側盲點警示系統/360 度環景顯示/AFS 動態彎道輔助照明燈
科技/安全系統 Keyless Access 免鑰匙系統、感應式電動尾門

第 2 代 Volkswagen Tiguan 最早是在 2015 年發表,時隔 4 年多原廠於 2020 年 7 月帶來小改款車型,並首度推出頂級性能的 R 版本與 PHEV 插電混合動力版本。臺灣市場則先在 2020 年 12 月能源局油耗數據中,先行送測市場主力的主力的 280 TSI、以及性能版的 Tiguan R 兩種動力車型數據。

如今台灣福斯先行在官網上刊小改款 Tiguan 的部分預售資訊,目前公布 280 TSI Elegance 單一車型、預售價 132.8 萬元,其相較改款前的 280 TSI Elegance 調漲 3 萬元。不過據了解台灣福斯應當會在近日進一步揭露包含 330 TSI、380 TSI 的車型預售資訊,Tiguan R 也可能最快在 4 月上市首波就會同步現身。

台灣福斯先行在官網上刊小改款 Tiguan 的部分預售資訊,目前公布 280 TSI Elegance 單一車型、預售價 132.8 萬元。但近日還會進一步揭露包含 330 TSI、380 TSI 的車型預售資訊。

換搭 1.5 升引擎與 7 速 DSG,外觀加入矩陣頭燈

由目前 Tiguan 280 TSI 的預售資訊來看,其取消了過往小改款前的 1.4 升 TSI 渦輪引擎、6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組合。小改款 Tiguan 280 TSI 改搭廣泛搭載於 Volkswagen 集團旗下車款的 1.5 升 TSI 引擎,其具備 ACT 主動式汽缸休止管理系統,並換搭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擁有最大馬力 150 匹與最大扭力 25.5 公斤米,繳出能源局市區每公升 12.51 公里、高速每公升 16.21 公里、平均每公升 14.6 公里,擁有 2 級能效表現。

外觀方面,新車除換上新式樣水箱護罩、前保桿造型外,280 TSI Elegance 也標配了造型更銳利的 LED Matrix 矩陣式頭燈,頭燈組內整合 AFS 動態彎道輔助照明燈,足下的胎圈組則同樣為持 18 吋鋁圈設定。外觀科技部分也標配 Keyless Access 免鑰匙系統、感應式電動尾門(含自動開啟與延遲關閉)。

圖為官網小改款 Tiguan 280 TSI Elegance 車型式樣圖。

內裝方面,小改款 Tiguan 280 TSI Elegance 也會換搭配有新式樣廠徽的 3 輻式方向盤,並標配全新的 10.25 吋 Digital Cockpit Pro 全邏輯數位化儀表。車內中控主機升級為 Discover Pro 9.2 吋 MIB 3 多媒體鏡面觸控主機,其採用全新的 MIB GEN3 Advanced Tab 鏡面觸控面板,內建原廠中文導航與圖資更新,並擁有 Soft Key 全平面虛擬按鍵及手勢控制功能。

此外,標配的三區電子式恆溫空調、也在小改款後改為觸控式空調模組,並具有空氣自動再循環功能。車室兩側也新增可多達 30 種顏色切換的氣氛燈,座椅除駕駛座標配駕駛座電動調整功能外,也改採全車 Vienna 運動化真皮包覆。

內裝方面,小改款 Tiguan 280 TSI Elegance 也會換搭配有新式樣廠徽的 3 輻式方向盤,並標配全新的 10.25 吋 Digital Cockpit Pro 全邏輯數位化儀表、Discover Pro 9.2 吋 MIB 3 多媒體鏡面觸控主機。

安全配備部分,小改款 Tiguan 280 TSI Elegance 全車維持標配 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其包含 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前方行人監控系統、ACC 主動車距巡航系統、主動式車道修正輔助系統、Emergency Assist 緊急待援輔助、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車側盲點警示系統、Area View 360 度環景顯示、以及 AFS 動態彎道輔助照明燈。

廣  告

其餘車型預售資訊近日公布,Tiguan R 有望 4 月同步上市

小改首度新增的 Tiguan R 性能車型方面,由相關資訊已送測來推估,Tiguan R 不排除也有相當高的機會同步於 4 月導入。目前 Tiguan R 搭載最新 EA888 evo4 的 2.0 升 TSI 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320 匹與最大扭力 42.8 公斤米,配上 4Motion 四驅系統、DCC 主動懸吊與代號 DQ500 的 7 速 DSG 變速箱,具備 4.9 秒完成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實力,能源局測試則是繳出平均每公升 11.1 公里的 4 級能效表現。有關小改款 Tiguan 的相關資訊,U-CAR 仍會密切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Tiguan R 搭載最新 EA888 evo4 的 2.0 升 TSI 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320 匹與最大扭力 42.8 公斤米的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