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 7 人座商旅 MPV 即將再增添一強力競爭者!福特六和繼 Ford Focus Active 終於在 2021 年 1 月份推出後,另外一款也備受期待的 7 人座商旅 MPV 車款 Tourneo Connect,U-CAR 根據第一線業代的訊息了解到,Tourneo Connect 有望在 2 月底正式現身臺灣市場。

至於會是在 2 月底上市,或者比照 Focus Active 的模式採月底先行在少數展間提供實車賞車,並於 3 月初正式發表?後續動向仍有待確認。

備受期待的 7 人座商旅 MPV 車款 Tourneo Connect,U-CAR 根據第一線業代的訊息了解到,Tourneo Connect 有望在 2 月底正式現身臺灣市場。

經過 1 年多的等待,終於有了明朗的現身時程

回顧 Tourneo Connect 最早被捕獲到的時間,在 2019 年 9 月份, U-CAR 網友"roger(ro0219) "於 U-CAR 討論區分享拍攝到的間諜照,筆者當時也為大家快速比較與其他競品的車身尺碼與動力差異

回顧 Tourneo Connect 最早被捕獲到的時間,在 2019 年 9 月份, U-CAR 網友"roger(ro0219) "於 U-CAR 討論區分享拍攝到的間諜照,筆者當時也為大家快速比較與其他競品的車身尺碼與動力差異。

後續在 2019 年 11 月也在車輛安全資訊網看見福特六和以 Tourneo Connect 之名,進行安全報告的審驗申請,也透露 Tourneo Connect 會是進口之姿導入;接續在 2020 臺北車展,Tourneo Connect 實車也成為 Ford 攤位上的一大亮點,首度無偽裝在臺現身。

依照當時得知的訊息,福特六和僅會導入長軸版本,車長為 4,820mm,車寬與車高皆為 1,830mm,軸距則來到 3,060mm,車重 1,805 公斤,主要對手便會是 Citroën Berlingo、Volkswagen Caddy Maxi 這兩款長軸提供 7 人座的車型。

廣  告

然而,經過 2020 年,超過 1 年的時間,Tourneo Connect 卻遲遲未能在國內上市發表,推測應當與歐洲疫情嚴重有關,因疫情影響到產能而無法順利導入國內,所以到了 2020 年 11 月, U-CAR 網友在討論區分享間諜照,於中壢福特六和廠區附近,再次捕獲了掛著試車牌的 Tourneo Connect。

2020 年 11 月, U-CAR 網友在討論區分享間諜照,於中壢福特六和廠區附近,再次捕獲了掛著試車牌的 Tourneo Connect。

會在 228 連假前發表?或是連假前提供預售與賞車、3 月份正式上市?

如今在 2021 年,第一線業代消息透露, Tourneo Connect 似乎有了更明朗的登場時程,應當會在 2 月底現身。

而 2 月底原則上都會碰上 228 連續假期,往往也是車廠喜歡把握新車推出,能趁連假帶來賞車潮的時機,因此是否會選在 2 月最後一週上市,銜接 228 連續假期?或者是從 2 月底給予業代第一線溝通預售的資訊,並先行進駐展間供賞車,再安排 3 月初發表?實際規劃還有待了解。

配備部分,依照國外都有提供 Co-Pilot360 的設定之下, Tourneo Connect 引進國內提供 Co-Pilot360 的機率非常高,除了在同級距提供強而有力的競爭力之外,也才有機會分食一些 Kia Grand Carnival、Honda Odyssey 或 Toyota Sienna 這類型的 MPV 客層。

動力單元方面,目前像北美市場是以 2.0 升 GDI、2.5 升自然進氣以及 1.5 升 EcoBlue 渦輪柴油引擎為主。若以福特六和近年來針對國內產品都渦輪化的態勢來看,1.5 升 EcoBlue 渦輪柴油引擎出線的機會不低,這也與 Citroën Berlingo、Volkswagen Caddy Maxi 的動力單元相近。

最後,縱使福特六和之前表示僅會導入長軸版本,但隨著主要對手都提供了短軸商用版,像是 Volkswagen Caddy Van、Citroën Berlingo Van,以及主打 5 人版本的 Peugeot Rifter,是否會讓內部考慮短軸版的導入,此動向也是有趣的議題。有關 Tourneo Connect 的更多資訊,U-CAR 將持續追蹤帶來第一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