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跨界休旅市場頗為熱鬧,Nissan 推出全新 Qashqai,Honda 也發表大改款 HR-V。捷克品牌Škoda 則針對印度市場,展示一款全新跨界休旅 Kushaq 的設計草圖,實車預計下個月上市。2020 年在印度新德里車展現身的 IN Concept 概念車,Kushaq 就是其量產版本,在 India 2.0 計畫之下開發的全新車款,採用專屬規格 MQB A0 平台打造,自製率達 95%。

Škoda 將在印度發表全新休旅車 Kushaq,這是品牌第四款區域專屬車型。

雖然當初概念車時整體設計就已經十分成熟,不過在量產化之後仍免不了有一些需要修改的地方。比如說頭燈組和車外後視鏡的尺寸都稍微增加了一些,原本與車身同色的隱藏式門把也改成普通外露設計,車體外觀也有些許調整。原本在概念車上搭載的發光水箱護罩格柵並未實裝,輪圈尺寸亦理所當然地從原本 19 吋縮小為較適合印度常見崎嶇路的大小。

採用印度市場專屬規格的 MQB A0 平台開發,僅有前驅設定。

值得一提的是 Kushaq 不僅在印度開發以符合當地需求,同時全車零件自製比例也高達 95%,而不是採用大量進口零件當地組裝的模式。而新車所使用的 MQB A0 平台也是印度特規版本 MQB A0-IN,在歐洲市場的 Kamiq 也使用 MQB A0 這個平台打造,因此兩者之間會有一些設計共通之處。Kushaq 僅提供前輪驅動設定,搭配 1.0 升與 1.5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皆可選擇搭配 6 速手排、6 速自排或者是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

廣  告

Kushaq 軸距為 2,651mm,車長並沒有特別提到,不過可以參考概念車 Vision IN 的 4,256mm,這樣的搭配應該可以創造出同級距產品中相對較為寬敞的車室空間。這次Škoda 僅釋出外觀草圖,內裝則還沒有相關資訊揭露。Kushaq 會是繼中國特規 Kamiq、Kamiq GT 以及 Kodiaq GT 之後,第 4 款區域專屬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