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旗下主力銷售掀背車款 Swift 車系,現行車款為 2016 年發表的第 4 代車系,原廠於 2020 年 5 月發表了小改款車型,國內則是選擇在 2020 年底推出。近期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顯示,雖然 Swift 車系甫於 2020 年中進行小改更新,但實際上新一代車款的開發速度已明顯加速,且大改款車型將有望在 2022 年中期發表。

近期據日本媒體報導顯示,雖然 Swift 車系甫於 2020 年中進行小改更新,但大改款車型將有望在 2022 年中期發表。(圖示為現行車款)

雖然原廠並未釋出新一代 Swift 車系的相關資訊,但據海外媒體報導所揭露的資訊顯示,大改款 Swift 車系的外觀內裝設計,有望延續現行世代車款的設計特色,但預計將會將入更多強調設計的線條,且將進一步強化質感表現。而在底盤設定上,則有可能會以現行世代的基礎進行提升,或是改採全新的底盤配置。

新一代 Swift 車系預計將延續 1.2 升自然進氣引擎以及 1.2 升油電混合動力選擇,但將擁有更為出色的節能表現。(圖示為現行車款)
廣  告
新一代 Swift Sport 上市時間預計在 2023 年左右,動力有望延續 1.4 升直噴渦輪動力設定,但整體輸出將較現行車款更加出色。

而在動力配置上,新一代 Swift 車系預計將擁有 1.2 升自然進氣引擎,以及 1.2 升油電混合動力的選擇,且將擁有較現行世代動力配置更為出色的節能表現。新一代 Swift 車系也預計將同樣提供運動化的 Swift Sport 車型,但上市時間預計將在 2023 年左右,較標準車型推出的時間略晚,動力部份則預計延續 1.4 升直噴渦輪動力設定,但整體輸出將較現行車款更加出色,藉此進一步提升整體性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