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應車壇發展走向,Honda 在 2017 年時就已經先行帶來了一系列電能概念作品,包含了都會掀背小車的 Urban EV、跑車定位的 Sports EV Concept,在 2019 年日內瓦車展中則是發表 Urban EV 量產版本的 Honda e,也是其電能計畫 Honda Electric Vision 中重要的環節之一。沿襲自 Urban EV 開啟、帶有點復古風味造型的 Honda e,鎖定都會通勤的小型級距尺碼設定,登場後確實吸引了不少消費者關注,近日則是在 U-CAR 討論區中,有網友分享了在國內街頭捕獲 Honda e 的照片,引起不少網友的討論與關注。

U-CAR 網友於街頭捕獲 Honda e 的身影,但根據了解其並非台灣本田所導入,而是由貿易商搶先引進販售的車。

然而根據了解,該輛 Honda e 並非由台灣本田所導入,而是貿易商自行引進國內,在其社群媒體粉絲網頁中,於 2 月 27 日就已經先行分享到港照片,因此分享該則討論串的網友-fang- (ak4787106),能獲得 U-CAR 首發獎金新臺幣 1,000 元,在此也感謝網友無私分享。

Honda e 乃是小型掀背車格設定,其採用後置後趨電動馬達配置,電池容量則為 35.5 kWh,續航里程則是低於 300 公里的規劃。

Honda e 的車身尺碼為 3,895×1,750×1,510mm,軸距則是落在 2,530mm,採用後置電動馬達後輪驅動配置,在日本市場上共有兩種動力輸出版本,分別為高出力的 Honda e Advance 與一般版 Honda e,前者最大馬力為 154 匹,後者則是 136 匹,扭力同為 32.1 公斤米,最關鍵的電池容量則是 35.5 kWh,以 WLTC 計算續航里程分別為 259 公里及 283 公里。如此續航里程在現行電動車市場上並不算特別具有吸引力,畢竟其電池容量並不大,但卻也更突顯 Honda e 都會掀背小車的產品設定。

廣  告

如果仔細觀察 Honda 現行的產品規劃,會發現相比於許多品牌積極在主流級距,如中型轎車、中型 SUV 等級距上,積極推出純店戰力作品,但反觀 Honda 卻似乎沒有很積極地推出純電戰力,目前也僅有 Honda e 一款純電量產作品;主因在於 Honda 目前鎖定的電能戰局,乃是油電混合動力在消費市場上,目前較純電車款更具接受度與市場規模,因此在多款主力車系的新世代中,直接推出了 e:HEV 的系列戰力,但國內市場目前還沒有更進一步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