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先前才預告除 EQA 外,2021 年內還會陸續發表 EQB、EQE、EQS 等電動市售作品,近期 Daimler 集團執行長 Ola Kallenius 在接受外媒 Automotive News 訪問時,就首度透露 EQE 這款瞄準對手 Tesla Model S 的中大型電動轎車,確認將會在 9 月於首度移師德國慕尼黑的 IAA 車展進行全球首演,但屆時也不排除改以線上直播登場。而 EQE 預估將會率先於 2021 第二季在德國 Bremen 投產,後續也會在 2022 年於中國生產。

近期 Daimler 集團執行長 Ola Kallenius 在接受外媒訪問時,就首度透露 M-Benz EQE 這款瞄準對手 Tesla Model S 的中大型電動轎車,確認將會在 9 月於首度移師德國慕尼黑的 IAA 車展進行全球首演,但屆時也不排除改以線上直播登場。而 EQE 預估將會率先於 2021 第二季在德國 Bremen 投產,後續也會在 2022 年於中國生產。

Mercedes-Benz 原廠最早是在 2018 年 9 月發表麾下電動子品牌 EQ 首款純電作品 EQC,後續也推出了電動廂型車 EQV,而在 2021 年 Mercedes-Benz 在 EQ 電動產品的推出節奏更加積極。

2021 年 1 月份先行發表量產版的 EQA、其主要一改原先概念車以 A-Class 為原型的基礎,量產版改以休旅車 GLA 為基礎做打造。另外,Mercedes-Benz 原廠在先前的銷售報告資訊中,預告 2021 年還會接續帶來 EQB、EQE、EQS 等各級距的量產電動作品,甚至後續還會追加 EQE 與 EQS 的 SUV 版本,可謂相當熱鬧。

而在上述眾多 EQ 電動產品陣列中,被外界視為有望挑戰 Tesla Model S 車系的電動中大型轎車,自然是 EQE。因為 Mercedes-Benz 強調 EQS 定位會是品牌的旗艦電動轎車、藉此作為品牌展現相關電動科技的旗艦指標性產品,並會成為目前市場上最為豪華舒適的電動旗艦;相較之下 EQE 定位則會是期望以擴大市場佔有率為目標,並瞄準 Tesla Model S、Porsche Taycan 等作為最直接的對手。

EQE 定位會是期望以擴大市場佔有率為目標,並瞄準 Tesla Model S、Porsche Taycan 等作為最直接的對手。

而日前 Daimler 集團執行長 Ola Kallenius 在接受外媒 Automotive News 訪問時,就首度正式透露 EQE 的全球首演時間,他表示 EQE 目前將鎖定 2021 年 9 月全球首演,登場的舞臺就是首度由過去的法蘭克福、移師慕尼黑的 IAA 車展(Internationale Automobil-Ausstellung)。不過,外媒指出根據目前全球新冠疫情尚未完全趨緩的狀況下,屆時 IAA 車展是否能如期以實體車展呈現仍未定,EQE 屆時也可能不排除改以線上發表的模式登場。

廣  告

EQE 將於德國、中國生產,臺灣市場會先導入 EQS

就產品資訊部分,目前有關 EQE 的相關資料尚未明朗,外媒同樣僅能透過趴趴走的偽裝車一窺其樣貌,但可以確認 EQE 將會與旗艦 EQS 同樣採用品牌 EVA(Electric Vehicle Architecture)架構平臺打造,屆時 EQE 生產基地將會先以 Mercedes-Benz 在德國 Bremen 的工廠為主,並預估 2021 年第二季就會先行投產,但後續其在中國的工廠也會加入生產行列、但預計會到 2022 年才開始在當地投產。

臺灣市場部分,目前 U-CAR 掌握到尚未發表的量產版 EQS 將會在第四季引進國內;至於 EQA 小型電動休旅的導入時間則會排序其後,預計導入時機要到 2022 年。有關 EQ 電動子品牌產品等車的相關資訊,U-CAR 將會持續追蹤後續動向。

臺灣市場部分,目前 U-CAR 掌握到全球尚未發表的量產版 EQS 將會在第四季引進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