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8 年 6 月發表的 Suzuki 第 4 代 Jimny 車系,復古的車型設計在車壇掀起一股熱潮,不但於全球市場皆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新車自 2019 年 5 月於國內上市後便一直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甚且在 2020 年 2 月更因國內接單數已超過 3 年的新車配額,Taiwan Suzuki 只能暫停接單,即使在 2020 年已大量交車,但仍未能完全消化原有的新車訂單,至今仍處理暫停接單的狀態。

於 2018 年 6 月發表的 Suzuki 第 4 代 Jimny 車系,自 2019 年 5 月於國內上市後便一直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甚且在 2020 年 2 月更因國內接單數已超過 3 年配額暫停接單至今。

除了新車的銷售開出亮眼的成績外,關於第 4 代 Jimny 車系衍生車型的消息,也一直不斷在媒體曝光,甚且也有媒體指出第 4 代 Jimny 車系除了現行的 3 門車款設定外,也將推出空間更加實用的 5 門車型,但皆未獲得原廠證實。

近期海外媒體在歐洲拍攝到第 4 代 Jimny 車系的偽裝測試車款,自 B 柱後的車身線條卻有著明顯拉長,推估有可能為 3 門長軸版 Jimny 偽裝車款,日媒則預估此車將在 2021 年 12 月發表。(圖示為現行車款)

不過近期海外媒體首度在歐洲拍攝到了第 4 代 Jimny 車系的偽裝測試車款,雖然在基礎的頭尾造型上,未有著明顯的造型更動,但自 B 柱後的車身線條卻有著明顯拉長,也讓人好奇這輛看似為 3 門造型的長軸版 Jimny 偽裝車款,是否真為傳說中的 5 門版 Jimny。

廣  告
海外媒體預估 3 門長軸版車型應會採用與國內販售車型相同的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設定,但有望針對動力系統的輸出及油耗表現進行提升,傳動系統部份則維持四輪驅動設定,並提供手排及自排變速箱選擇。

不過在偽裝測試車款未具備後座,以及後門設計的前提下,海外媒體仍預估此車應為維持 3 門設定的長軸版車型,但會否藉此衍生出貨卡版,或是其他車型仍未得而知。此外因應車身尺碼的增加,媒體也推估 Suzuki 因為針對現有的動力系統配置進行強化,使其具備更為優異的動力性能表現,藉以應對因車尺碼放大帶來車重的提升。且根據日媒的新聞訊息報導揭示,長軸版 Jimny 將有望在 2021 年 12 月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