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北美 Volkswagen 放了一槍,提前搞出「Voltswagen」的「認真」改名計畫,隨著 4 月 1 日真正的到來,多家車廠仍然搞出了眾多點子來自娛娛人,或者...這可能會是他們真的準備研發的計畫?以下整理了至截稿為止筆者所看到的各家車廠愚人節玩笑。

北美 Volkswagen 在愚人節前夕,認真的將品牌改名,以「Voltswagen」來宣示其打造電動車的決心,並為 ID.4 於北美上市作為宣傳的一環。然而,在不是 4 月 1 日發表、同時包括發言人信誓旦旦的宣稱,將眾媒體與投資人耍了一遍,被外媒們砲轟了一番。

北美 Volkswagen 在愚人節前夕,認真的將品牌改名,以「Voltswagen」來宣示其打造電動車的決心。

不過除了「Voltswagen」以外,仍然有許多車廠認真的在 4 月 1 日當天推出了各自特色的愚人節新聞,以下列舉了數個有梗的新聞:

Nissan GT-R 解決大排長榮

長榮海運的 Ever Given 長賜號在蘇伊士運河擱淺,裕隆日產派出東瀛戰神 GT-R 來幫助長賜號脫困,也拯救了全球經濟命脈。

裕隆日產派出東瀛戰神 GT-R 來幫助長賜號脫困。

Škoda 推出臺灣限定「語音停車輔助系統」

為了幫助駕駛能更輕鬆的停車,充滿人情味的Škoda 推出了臺灣限定的「語音停車輔助系統」,駕駛可依據喜好選擇不同的停車輔助音效,Škoda 率先示範了臺語版的停車輔助聲音。

另外在英國,Škoda 則為愛唱歌卻又五音不全的車主,推出可下載的「In Tune」調音程式,可在車內唱歌時,將走音的聲調自動調節為正確的音高,避免駕駛與乘客之間因為唱歌而造成的不愉快。

Škoda 則為愛唱歌卻又五音不全的車主,推出可下載的「In Tune」調音程式。
廣  告

Toyota 推出「10 人座」加長版 Sienna

才發表大改款 Sienna,和泰緊接著在 4 月 1 日推出限定版的 10 人座加長版 Sienna,限量特惠價 401 萬元,僅在 2021 年 4 月 1 日 25:00 之前可下訂。

和泰在 4 月 1 日推出限定版的 10 人座加長版 Sienna。

VWCV 福斯商旅推出「T6.1 California 頂加特仕版」

同樣的才發表 T6.1 世代 California Ocean 不久,VWCV 福斯商旅也推出了極具臺灣特色的頂加特式車,其特殊的雙層掀頂彷彿像是三層透天厝,讓一家大小都能各自擁有獨立的私人空間。

VWCV 福斯商旅也推出了極具臺灣特色的「T6.1 California 頂加特仕版」。

Alfa Romeo Nuova Luce 濾鏡窗

Alfa Romeo 為了讓駕駛的世界更美好,推出了可自己改換光線的 Nuova Luce 濾鏡窗,可依據需求切換「Roma(夕陽)」、「Milano(中午)」、「Torino (桃子)」、「Como (水波紋光線)」與「Cinque Terre(明亮的地中海沿岸)」等不同色調。

Alfa Romeo 為了讓駕駛的世界更美好,推出了可自己改換光線的 Nuova Luce 濾鏡窗。

Porsche 經典生鏽塗裝

Porsche 的烤漆部門,推出了專為車主客製化的老化烤漆,可將新的 911 變成如同在鄉下經過多年風霜一樣的生鏽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