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3 月初時 Audi 便已預告全新電動休旅車 Q4 e-tron 將在 4 月份發表,根據 Audi 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上所釋出的消息,確認新車將於 4 月 14 日正式推出。除此之外,不僅 Q4 e-tron 會登場,去年以概念車身份出現的 Q4 e-tron Sportback Concept,其量產車型亦將同步現身。

Audi 在官方社群媒體上公布 Q4 e-tron 發表時間,訂於 4 月 14 日。

一般預測 Q4 e-tron Sportback 登場時間應該會稍晚一些,但 Audi 最新的預告訊息內的照片將兩輛新車都放了上去,提示雙車型應會一起發表。關於新車的樣貌,原廠在先前已經釋出概念車以及貼著偽裝彩繪的測試照片,雖然仍有一些細節尚未完全展露,但基本上已經可以看出新車大致樣貌。

先前 Q4 e-tron Sportback 曾展出概念車,當時成熟度已經頗高。

而內裝更是完整曝光,大致上延續概念車時期的設計線條與鋪陳,沿著數位儀表兩側向上延伸的出風口造型,讓視覺焦點集中在儀表上,另外包含中控台螢幕、空調操作功能等控制介面皆略微朝著駕駛位置傾斜,打造以駕駛為中心的座艙。配備方面還沒有完全公布,目前已經確認會提供 Audi 全數位座艙、10.1 吋 MMI Touch 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且可選配 11.6 吋的版本,以及支援 AR 擴增實境的 HUD 抬頭顯示器。

廣  告

另一項目前已經確認的訊息,是車內座椅可以選用傳統皮革、人造皮革或全 Nappa 皮革材質。Nappa 皮革僅限 S-Line 車型選購,而人造皮革會搭配 Dinamica 人造麂皮,呈現不同質感。另外,空間方面 Q4 e-tron 擁有 2,760mm 的軸距,因此後座乘客能夠享有頗為充分的空間,行李廂容積為 590 公升,在後座椅背打平的情況下可達到 1,490 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