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Volkswagen 近日在官方微博預告將於 4 月 17 日的 2021 上海車展,正式發表 ID.6 電動休旅車,並公布其車頭與車側剪影。其是以 ID Roomzz 概念車為基礎打造,還會有三排座椅與 7 人座設定,是 VW 目前為止尺寸最大的純電 ID 家族成員,針對中國市場還會分別有上汽大眾的 ID.6 X、以及一汽大眾的 ID.6 CROZZ 雙版本。

中國 Volkswagen 近日在官方微博預告將於 4 月 17 日的 2021 上海車展,正式發表 ID.6 電動休旅車,並公布其車頭與車側剪影。其有三排座椅與 7 人座設定,是 VW 目前為止尺寸最大的純電 ID 家族成員,針對中國市場還會分別有上汽大眾的 ID.6 X、以及一汽大眾的 ID.6 CROZZ 雙版本。

2019 年 Volkswagen 在上海車展就曾推出過名為 ID.Roomzz 的純電 SUV 概念車,作為品牌未來純電動休旅車的雛型展示,其同樣是以 MEB 模組化電動車平臺打造,定位為中大型的純電休旅產品。當時公布的 ID.Roomzz 搭載 82 kWh 容量電池組,WLTP 測試規範續航力可達 450 公里,中國 NEDC 規範更達 475 公里,雙電動馬達組成電動 4Motion 四輪傳動系統,可輸出最大 306 匹馬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要 6.6 秒,極速被限制在 180 公里。

2019 年 Volkswagen 在上海車展就曾推出過名為 ID.Roomzz 的純電 SUV 概念車。

而 2021 年 2 月,ID.Roomzz 的量產版─ ID.6 也在中國工信部申報目錄中首度曝光外觀樣貌,並且是上汽大眾會推出的 ID.6 X 版本。從曝光的外觀樣貌來看,ID.6 實際上與 ID Roomzz 概念車高度相似,車頭採用 ID 家族設計語言,簡潔造型搭配封閉式水箱護罩。從中國工信部的資料上看,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876mm、1,848mm 以及 1,680mm,軸距長度 2,965mm,空車重 2,280 公斤。ID.6 的車長比起 ID.4 多了 292mm,軸距也增加了 198mm。

Volkswagen ID.6 中大型純電 SUV 相關資料出現在中國工信部申報目錄中,是量產版本全球首度曝光。
車尾上有車型名稱 X,推測應為上汽大眾的 ID.6 X 版本。

隨著 2021 上海車展即將登場,近期在中國 Volkswagen 的官方微博中,中國 Volkswagen 官方首度公布 ID.6 將會在 4 月 17 日、上海車展開幕之前進行全球首演,並且同步公布 2 張車頭與車側剪影,其中車頭照剪影更可看出是分屬於上汽大眾的 ID.6 X、以及一汽大眾的 ID.6 CROZZ 兩種版本。

根據中國 Volkswagen 的微博官方貼文也揭示部分產品資訊,指出 ID.6 雙版本車內可容納 3 排座椅,為中國用戶帶來純電動 SUV 的更多選擇。兩款 ID.6 車型的外觀充分體現了 ID.家族的空氣動力學設計風格,分明的邊緣設計交相映襯,在強調力量感造型的同時,彰顯現代美學。

中國 Volkswagen 的微博官方貼文也揭示 ID.6 部分產品資訊。

中國 Volkswagen 還表示,兩款 ID.6 車型採用出色的空氣動力學設計,實現續航及能效表現的提升。平滑的車頂線條一直延伸至尾部,與後車窗上部的擾流板連接,呈現出飄逸的流線造型。這一設計不僅能夠進一步減小空氣阻力,還可以降低風噪。同時,腰線設計簡潔有力,勾勒出堅實、寬大的車身側面輪廓,ID.家族車型極具辨識度的全新車身比例得以凸顯。

廣  告

根據外媒掌握的資料顯示,ID.6 的後驅版本將採用最大輸出功率 150kW、204 匹的後軸電動馬達;ID.6 的四驅版本則會採用前後軸 2 具馬達,可輸出最大 225kW、約 306 匹的動力表現。理電池組部分,ID.6 最高為 82kWh,預估美國 EPA 測試下的最大續航里程約為 402 公里。有關 ID.6 的相關動向,U-CAR 將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