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0 年 9 月首度引進國內第 2 代車款的 Toyota Alphard,現行國內販售車型為 2018 年推出小改款的第 4 代車系,且因應國內環保法規的更動,在 2020 年 8 月推出的新年式車型上,更改採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的配置,藉此帶來更為出色的整體節能表現。

第 3 代 Alphard 車系自 2015 年推出至今已有約莫 6 年的時間,先前據日媒報導顯示,大改款 Alphard 車系將有望在 2022 年登場,但近期報導再度指出,大改款 Alphard 車系將延後至 2023 年推出。

第 3 代 Alphard 車系自 2015 年推出至今已有約莫 6 年的時間,先前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顯示,大改款 Alphard 車系將有望在 2022 年登場,不過近期日媒的報導再度指出,大改款 Alphard 車系將延後至 2023 年推出,但並未明確指出新車的延遲推出是受到疫情的影響、或是現行車款的市場銷售表現仍未明顯衰退所致。

新一代 Alphard 車系將改採 TNGA 模組化底盤動力架構,藉此提供更為出色的車身剛性及輕量化表現,同時在車身尺碼上將較現行車款有所放大,提供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表現,已成為車型特色的豪華第二排座椅設定,預計也將保留至新一代車款上。

雖然原廠並未透露新一代 Alphard 車系的改款細節,但已可確認的是、新一代車款將改採 TNGA 模組化底盤動力架構,藉此提供更為出色的車身剛性及輕量化表現,同時日媒亦透露了新一代 Alphard 車系,除了在車身尺碼上將較現行車款有所放大之外,更可能首度推出長軸版車型。但另有一種說法,則是原廠會讓長軸版車型設定,放置在與 Alphard 車系擁有濃厚血緣關係的新一代 Lexus LM 車系上,藉此讓兩款車型擁有更為明顯的市場區隔。

日媒亦透露與 Alphard 車系擁有濃厚血緣關係的 Lexus LM 車系,在新一代車款上可能會採用專屬的長軸版設定,藉此讓兩款車型擁有更為明顯的市場區隔。
廣  告
新一代 Alphard 車系亦有望採用具備 320 匹最大馬力的新世代 2.4 升直噴渦輪汽油引擎,以及新世代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配置,提供較現行車款更出色的綜效馬力及油耗表現。

除了全新的底盤架構設定外,新一代 Alphard 車系亦有望採用新世代的 2.4 升直噴渦輪汽油引擎,取代現行的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這具 2.4 升渦輪動力預計可輸出 320 匹最大馬力,同時透過小排量渦輪動力的設定,提升油耗及排污表現。此外新一代 Alphard 車系也將具備新世代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配置,且具備前驅及四輪驅動選擇,將較現行油電動力擁有更出色的綜效馬力及油耗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