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消費者經歷了無緣的 10 代 Honda Civic 後,隨著第美規 11 代 Civic 在 2020 年 11 月中旬以原型車之姿現身,也再次引發各界本田迷敲碗,而國內車迷最好奇的想必並非採用什麼動力或有多少科技配備,而是「臺灣究竟會不會導入?」

而最近 Honda Civic 量產版定裝照模樣出爐,目前僅有車頭照片釋出,且預告 4 月 28 日會正式發表。但關於導入可能性的部分,U-CAR 第一時間掌握到的資訊是台灣本田並未傳出任何相關導入消息。

隨著第美規 11 代 Civic 在 2020 年 11 月中旬以原型車之姿現身,也再次引發各界本田迷敲碗,而國內車迷最好奇的想必並非採用什麼動力或有多少科技配備,而是「臺灣究竟會不會導入?」

量產版與原型車幾乎相同!莫非原型車模樣將會是量產版的運動車型?

首先透過量產版定裝照的車頭模樣對比先前原型車的照片,整體輪廓包含頭燈連結水箱罩、保險桿左右霧燈的飾框、下氣壩基本上造型都相同,不過以其輪圈、車身配色來看,量產版定裝照看到有鍍鉻窗框條等設定,顯得較為斯文,而原型車運用諸多鋼琴黑點綴,具濃厚運動視覺感受,是否先前原型車模樣其實就是量產版的運動版車型?也不無可能,而一切答案有待 4 月 28 日發表就能揭曉。

原型車運用諸多鋼琴黑點綴,具濃厚運動視覺感受,是否先前原型車模樣其實就是量產版的運動版車型?也不無可能,而一切答案有待 4 月 28 日發表就能揭曉。
廣  告

以先前公布車輛的尺碼,長 x 寬 x 高已經來到 4,674 x 1,802 x 1,415mm、軸距 2,735mm,各界預期 Civic 將有著同級距中相當出色的車室空間。另外在車室設計雖然未同步公布定裝照,但以外觀基本上量產版與原型車近乎相同的情況下,推測內裝設計與之前的設計圖或許也會非常接近。

在動力單元部分,Civic 預期也會因應各國需求不同,而具備相當多元的引擎選項,屆時完整資訊有待 4 月 28 日發表後公佈。

在車室設計雖然未同步公布定裝照,但以外觀基本上量產版與原型車近乎相同的情況下,推測內裝設計與之前的設計圖或許也會非常接近。

國內期待可能再次落空!台灣本田並未傳出任何相關導入消息

臺灣市場部分,目前台灣本田並未傳出任何相關導入消息。事實上,台灣本田有意在國內重啟 Civic 銷售的消息,已經在網路上流傳許久,也引起各方討論,甚至在經銷通路端也時有傳聞,但最關鍵的,應當還是在於國內轎車市場的大幅衰退。

日前 U-CAR 也報導過,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沒有導入下一代 Elantra 的規劃,也就是說現行 Elantra 車系,應當會在 2021 年底就畫下句點,雖然主因在於新世代 Elantra 科技成本大幅提升,但卻也透露出轎車市場衰退後的影響。

回到 Honda Civic 車系來看,已經退出國內市場許久的 Civic 車系,雖然在許多車迷心目中有著深刻印象,但有些美好或許更應當留存在記憶中,除非台灣本田有機會導入掀背版本,同時售價可以落在 70 萬至 90 萬之間。但是,別忘了先進主動安全配備、具備稅負與效能優勢的動力單元,甚至於能與智慧型手機串連的車載系統、數位操作介面等都不能少,否則導入國內市場就很可能會是「曲高和寡」的成績了。

國內轎車的式微,從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沒有導入下一代 Elantra 的規劃便可看出端倪。因此,倘若 Honda Civic 要重新回到臺灣,轎車車型的機會基本上不大,車迷能期待的就是掀背車型導入,並且經台灣本田評估後有機會給出媲美對手的配備與售價定位,車迷才有望再次看見 Civic 車系在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