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福斯汽車今日(5/12)發布新聞稿預告第 8 代 Golf 車系即將上市,除透露首次搭載具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的全新 eTSI 引擎,也揭示新車會搭載 IQ.LIGHT 智慧燈組、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MIB 3 多媒體鏡面觸控主機,並會標配無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而新車將會在 5 月下旬正式公布相關的預售資訊。

預告第 8 代 Golf 車系即將上市,除透露首次搭載具 48V 輕油電的 eTSI 引擎,還會搭載 IQ.LIGHT 智慧燈組、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MIB 3 多媒體鏡面觸控主機,並會標配無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而新車將會在 5 月下旬正式公布相關的預售資訊。

Volkswagen 第 8 代 Golf 在 2019 年 10 月正式發表,不過臺灣由於導入排程等因素,雖然在 2020 年 5 月已看到 8 代的身影過境桃園機場,但一直等到 2021 年 1 月才看到認證用車進入臺灣。除先前官網的預告網頁外,如今台灣福斯汽車也宣布近期將公布相關預售資訊。

在 2020 年 5 月已看到 8 代 Golf 的身影過境桃園機場。

國內 VW 首款搭 eTSI 引擎,具備 48V 輕油電技術

從台灣福斯提供的新聞稿來看,第 8 代 Golf 將成為品牌首次於國內引進 1.5 升 eTSI 引擎的車系,其主要就是搭載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此系統由輔助馬達帶動皮帶將動力傳導給引擎,在渦輪尚未全速運轉時提供起步與低速時的輔助驅動,達到節省車輛啟動時所需消耗的大量動力。而 Electric Boost 電動馬達輔助,可為引擎帶來多達 9kW 的動力輸出和 50Nm 扭力、相當於 12 匹馬力與 5.1 公斤米,經由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的輔助,可縮短 25%的時間來達到相同扭力數值。

1.5 升 eTSI 引擎搭載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此系統由輔助馬達帶動皮帶將動力傳導給引擎,在渦輪尚未全速運轉時提供起步與低速時的輔助驅動,達到節省車輛啟動時所需消耗的大量動力。Electric Boost 電動馬達輔助,可為引擎帶來多達 9kW 的動力輸出和 50Nm 扭力、相當於 12 匹馬力與 5.1 公斤米。

而且根據原廠指出,第 8 代 Golf 油耗測試每公升最高可超過 20 公里,同時平均油耗可降低達 10%,二氧化碳排放每公里最多降低 8g。此外,進階版 Start/Stop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在此系統輔助下,原本的怠速關閉和啟動引擎將感受更少的車身震動,而透過 Eco Coasting 節能滑行功能讓駕駛在車輛穩定狀態下鬆開油門後,引擎可完全關閉且以滑行方式前進,大幅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

透過 Eco Coasting 節能滑行功能讓駕駛在車輛穩定狀態下鬆開油門後,引擎可完全關閉且以滑行方式前進,大幅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

原廠也強調,48V 鋰離子電池能藉由煞車的動能回充,更可對原有 12V 鎳氫電池進行充電,相較傳統設計更有效確保電量充足。eTSI 引擎不僅提升油耗表現和節能,同時降低震動感,帶來近似油電動力車的乘車感受。

原廠也強調,48V 鋰離子電池能藉由煞車的動能回充,更可對原有 12V 鎳氫電池進行充電,相較傳統設計更有效確保電量充足。
廣  告

搭載 IQ.LIGHT 智慧燈組,標配無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外觀與內裝部分,第 8 代 Golf 車身設計在空氣力學表現有所提升,車輛前方面積降至 2.21m2,在風洞測試下,風阻係數由上一代的 0.3 降低至 0.275,此外也會搭載全新 IQ.LIGHT 智慧燈組、以及使用更加便利的 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內裝除有新式介面的多媒體鏡面觸控主機(MIB 3),更會全面標配「無線 Apple CarPlay」和「無線 Android Auto」。

而有關第 8 代 Golf 的最新詳細資訊,U-CAR 將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