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原廠近日公布 2020 年度財報,其中除指出因疫情影響銷售額減少 35.9%、來到 1 兆 4,554 億日幣,財年銷售量從 112.7 萬輛、縮減至 80.1 萬輛外,原廠也公布針對「Small but Beautiful」計畫進行微調,除公布將在 2021 年內發表大改款 Outlander PHEV,也宣布過去的改裝性能子品牌 Ralliart 在中斷超過 10 年後將回歸,可能同步升級 Triton L200 等車、或推出相關其下車款改裝套件,還有機會會回歸賽事。

Mitsubishi 原廠近日公布 2020 年度財報公布,財年銷售量從 112.7 萬輛、縮減至 80.1 萬輛外,原廠也公布針對「Small but Beautiful」計畫進行微調,將在 2021 年內發表大改款 Outlander PHEV,也宣布過去的改裝性能子品牌 Ralliart 在中斷超過 10 年後將回歸,可能同步升級 Triton L200 等車、或推出相關其下車款改裝套件,還有機會會回歸賽事。

Mitsubishi 原廠先前在 2020 年 7 月發表「Small but Beautiful 小而美」中期經營計畫,其含蓋 3 年內的新車推出計畫,以及品牌的改革目標,當時就已先行預告 Eclipse Cross PHEV、大改款 Outlander 的登場。

當時的「小而美」計畫中,Mitsubishi 也表示,未來 3 年業務重心將鎖定東協市場,進行經銷通路與產線的升級,後續還將推出更多 SUV、MPV 與貨卡車款,包含 Xpander 改款車型與油電動力版,以及全新 Triton 貨卡、Pajero Sport 等。

Mitsubishi 原廠先前在 2020 年 7 月發表「Small but Beautiful 小而美」中期經營計畫,其含蓋 3 年內的新車推出計畫,以及品牌的改革目標。

不過,Mitsubishi 原廠近日公布的 2020 年度財報,除揭示財政年度銷量縮減至 80.1 萬輛(2020 年 4 月至 2021 年 3 月)、相比 2019 年度同期減少 29%,以及銷售額減少 35.9%等資訊之外,也針對未來的「Small but Beautiful」計畫進行調整。

Mitsubishi 原廠近日公布的 2020 年度財報,銷售額與全球銷量都有 3 成左右的縮減。

在新車計畫方面,Mitsubishi 原廠在全球市場主要著墨 PHEV、以及 ASEAN 東協市場導向產品做為開發主軸。

PHEV 產品部分,Eclipse Cross PHEV 在 2020 年 12 月自日本開賣後,將會於後續在澳洲市場開賣。而大改的第 4 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上市節奏部分,汽油版 Outlander 已在 4 月於美國上市;日本市場則會在 2021 年內主要販售還未發表的 Outlander PHEV;澳洲市場則是在 2021 年內會同步導入汽油版 Outlander、以及 Outlander PHEV。

大改的第 4 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上市節奏部分,汽油版 Outlander 已在 4 月於美國上市;日本市場則會在 2021 年內主要販售還未發表的 Outlander PHEV;澳洲市場則是在 2021 年內會同步導入汽油版 Outlander、以及 Outlander PHEV。

ASEAN 東協市場的布局部分,Mitsubishi 除預告 2022 年後將推出大改款 Triton L200 貨卡、Xpander Hybrid 油電等車款。再之後還會推出大改款 Xpander、以及大改款 Pajero Sport,並且會有 2 款自家資源打造的神秘新車。而除了上述車款外,2023 年後 Mitsubishi 還會借重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資源,在東協市場打造出 2 款具三菱風格的神秘新車。

Mitsubishi 除預告 2022 年後將推出大改款 Triton L200 貨卡、Xpander Hybrid 油電等車款。再之後還會推出大改款 Xpander、以及大改款 Pajero Sport,並且會有 2 款自家資源打造的神秘新車。2023 年後 Mitsubishi 還會借重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資源,在東協市場打造出 2 款具三菱風格的神秘新車。

但在歐洲市場部分,Mitsubishi 在當地的新車銷售業務也漸漸縮減,在 2023 年前會從現在的 32 個市場、減少為僅剩 17 個。但部分新車需求強勁的市場,未來仍會導入 Eclipse Cross PHEV 新車販售,其餘產品線則會在 2023 年之後、使用 Renault 品牌資源以 OEM 模式帶來 2 款新車。

部分新車需求強勁的歐洲市場,未來仍會導入 Eclipse Cross PHEV 新車販售,其餘產品線則會在 2023 年之後、使用 Renault 品牌資源以 OEM 模式帶來 2 款新車。

電動新車的規劃方面,除前述提到的 Outlander PHEV、Eclipse Cross PHEV。2021 年內,Mitsubishi 原廠與其在中國的合資公司廣汽三菱,將會在年底推出名為 AIRTREK(中文名稱「阿圖柯」)的純電 SUV 休旅,就架構而言其可能是直接使用廣汽埃安 Aion V 純電休旅修改而來。另一款純電新車則會在 2022 年推出,主要是在日本市場使用 Nissan 資源打造出的純電 K-Car。就是上述而言,其未來的純電車款,皆屬於區域性的產品。

另一款純電新車則會在 2022 年推出,主要是在日本市場使用 Nissan 資源打造出的純電 K-Car。
2021 年內,Mitsubishi 原廠與其在中國的合資公司廣汽三菱,將會在年底推出名為 AIRTREK(中文名稱「阿圖柯」)的純電 SUV 休旅。
就架構而言,AIRTREK 其可能是直接使用廣汽埃安 Aion V 純電休旅修改而來。
廣  告

目前讓人比較振奮的,則是「Small but Beautiful」計畫也宣布睽違 11 年的改裝性能子品牌 Ralliart 將回歸。因為先前 Ralliart 在 2010 年開始退出賽事運動後,相關的改裝與零件需求降低,甚至隨著 Lancer Evolution 走入歷史,更難以讓 Mitsubishi 與過去光榮的賽事佳績產生連結。

但從簡報來看,Ralliart 的回歸,並不會是帶來過去許多車迷喜愛的 Lancer Evolution,而是可能會將重心放在跨界車、SUV、貨卡車等車款上,並藉由 Ralliart 在相關賽事的經驗,開發出如 Triton L200 的 Ralliart 版本,或者是推出周邊的 Ralliart Parts 改裝套件。

Ralliart 的回歸,並不會是帶來過去許多車迷喜愛的 Lancer Evolution,而是可能會將重心放在跨界車、SUV、貨卡車等車款上,並藉由 Ralliart 在相關賽事的經驗,開發出如 Triton L200 的 Ralliart 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