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旗下重點車款 F-150 貨卡即將在 5 月 19 日發表 Lightning 純電車型,先前已經曝光了車頭正面預覽影像以及車名。並且隨即在社群媒體上展開廣告宣傳作業,而就在最新的廣告當中,F-150 Lightning 又有新資訊曝光,這次露臉的是車身側面輪廓。關於這點,Ford 集團回應表示廣告的確是由他們所發出,因此上面所提供的影像確實為真。

在 Ford 最新發佈在社群媒體上的廣告中,F-150 Lightning 側面造型也跟著曝光。

此外,Ford 還提到接下來在 5 月 19 日正式發表前,還會有數則預覽訊息釋出,不過目前除了車側影像外,並沒有提到相關規格或者配備內容。在這一次的廣告裡面可以看到 4 門車身設定,這和目前 SuperCrew 車型的配置相同。在貨斗尾門上方位置,還有著類似尾翼的造型設計,帶來更鮮明的運動氣息。

廣  告

畢竟只是在社群媒體上的廣告,因此影像內容不算清晰,只能大致上看出一些樣貌。整體來說這次現身的 F-150 Lightning 車身離地高度略低,看起來更像是都會取向而非多功能越野取向。這其實也屬正常,F-150 向來提供多樣化車型搭配,以滿足不種需求的消費者口味,其中當然也包括了小眾市場。

目前車輛正面以及側面輪廓都已經現形,Ford 表示在發表之前還會有其他預覽資訊釋出。

目前所知關於 F-150 Lightning 的消息,包括新車將會在美國 Rogue 電動車中心製造,也會搭載家用電器供電功能、OTA 遠端更新服務…等更加便利的科技配備。雖然新車將於 5 月 19 日發表,然而實際上市開賣還得等到 2022 年中左右。即使仍有約 1 年的等待期,目前對 F-150 Lightning 有興趣的潛在消費者數量的確不少,足以讓 Ford 將原本量產計畫增量 50%。

根據非原廠消息來源指出,Ford 對於 F-150 Lightning 續航力目標為 500 公里,而且有可能會推出搭載高容量電池續航力達到 650 公里的車型。預料也會有搭載前、後軸各一具馬達的全時四輪傳動車型,提供更加強悍的載運以及越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