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掌握到海外大改款 2 Series Coupé的無偽裝照,如今 BMW 原廠自行公布偽裝照,表示新車已在進行最後的測試與調整,新車仍會維持後驅架構設定、採用 50:50 前後配重,並率先公布 M240i xDrive 車型在直列 6 缸渦輪引擎搭配 xDrive 四驅驅策下,擁有最大馬力 374 匹的輸出。原廠也表示大改款 2 Series 將在 2021 年夏季開始生產,預估新車的登場時間就在不遠處。

U-CAR 先前掌握到海外大改款 2 Series Coupé的無偽裝照,如今 BMW 原廠自行公布偽裝照,並表示新車已在進行最後的測試與調整,新車仍會維持後驅架構設定,並率先公布 M240i xDrive 車型在直列 6 缸渦輪引擎搭配 xDrive 四驅驅策下,擁有最大馬力 374 匹的輸出。原廠也表示大改款 2 Series 將在 2021 年夏季開始生產,預估新車的登場時間就在不遠處。

代號 F22 的雙門 2 Series Coupé車系,最早是承接 1 Series Coupé雙門後驅轎跑的定位,其於 2013 年第四季發表,至今已有 7 年以上的產品週期,期間 BMW M 還以其為基礎,衍伸出 M2、M2 Competition 等高性能化車型,不過臺灣市場在 2020 年先行停止引進 2 Series Coupé,M2 車系則是自 2020 年 11 月引進 M2 CS 後也接續停售。

代號 F22 的現行雙門 2 Series Coupé車系,最早是承接 1 Series Coupé雙門後驅轎跑的定位,其於 2013 年第四季發表,不過目前經過 7 年多的產品週期,原廠已經著手推出大改款車型。

先前外媒也對大改款 2 Series Coupé是否會採用 UKL 前驅平臺多所揣測,不過如今隨著 BMW 原廠公布 2 Series Coupé偽裝照,相關資訊也更為明朗,BMW 原廠也直接確認 2 Series Coupé大改款後、仍會維持以後驅底盤為基礎進行打造。

隨著 BMW 原廠資訊公布大改款 2 Series Coupé偽裝照,相關資訊也更為明朗。

而在外觀風格方面,BMW 原廠指出大改款 2 Series Coupé仍會維持傳統的雙門設計,在造型風格上也會向經典的 2002 車型致敬,車身多處的進氣壩、Air Curtain 導流鰭孔等造型都是針對更優異的空氣力學改良,甚至在底盤與車身多處的造型也有加強,藉此確保前軸在高速時的浮力比起前代減少 50%。

新款 2 Series Coupé並不會用上 4 Series 直立式的碩大雙腎,而是維持較為傳統的扁平雙腎形水箱護罩造型,再加上 M 款空力套件三角形雙側進氣口設計,皆與 2 Series Gran Coupé完全不同,顯見原廠將替其施予專屬造型,來提供更高的識別度。(畫面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wilcoblok/)

雖然原廠針對外觀仍透過偽裝貼紙隱藏,不過根據先前社群媒體流出的局部無偽裝照片來看,新款 2 Series Coupé並不會用上 4 Series 直立式的碩大雙腎,而是維持較為傳統的扁平雙腎形水箱護罩造型,但施以雙腎相連的元素。其車頭設計與銳利的單眼式 LED 頭燈組,偏運動化的車型還搭載 M 款空力套件三角形雙側進氣口設計,接替其帶來更高的識別度。

車尾部分,社群媒體流出的另一張照片來看,其車尾大致還是有著與現行 2 Series Coupé相近的輪廓,尾燈組有著類似塊狀的燈組設計、並搭配多邊摺角造型,但其燈組內已換搭全 LED 光源輔以燻黑處理,推測其應當為 M Performance 造型之 M240i 車款。(畫面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wilcoblok/)

而車尾大致還是有著與現行 2 Series Coupé相近的輪廓,尾燈組有著類似塊狀的燈組設計、並搭配多邊摺角造型,但其燈組內已換搭全 LED 光源輔以燻黑處理,搭配行李廂上翹的鴨尾。從先前局部無偽裝照來看,後保桿則有大面積的黑色鋼琴烤漆下擾流、雙邊矩形尾管設計,其應當為 M Performance 造型 M240i 車款。

圖為 BMW 原廠公布之大改款 2 Series Coupé外觀偽裝照。

其餘方面,BMW 原廠也公布 M240i xDrive 車型的部分動力規格,其會採用代號 B58 的 3.0 升直列 6 缸 TwinPower Turbo 汽油單渦輪引擎,再搭配運動化 8 速手自排、xDrive 四驅系統下,可輸出最大馬力 374 匹的動力水準。BMW 原廠也強調其 xDrive 四驅系統可針對路況、天氣狀況進行最佳的動力分配。

BMW 原廠也公布 M240i xDrive 車型的部分動力規格,其會採用代號 B58 的 3.0 升直列 6 缸 TwinPower Turbo 汽油單渦輪引擎,再搭配運動化 8 速手自排、xDrive 四驅系統下,可輸出最大馬力 374 匹的動力水準。

BMW 原廠指出,大改款 2 Series Coupé投入相當多的時間在德國 Nürburgring 紐柏林北賽道進行測試,M240i xDrive 車型除 xDrive 四驅外,更搭載 M Sport 運動化差速器,透過電動馬達進行多段變化的差速器鎖定,強調 2 Series Coupé擁有絕佳的過彎精準度與循跡性,尤其後軸的動力分配更強化側向輪加速力道,讓出彎時的動態更加富有駕駛樂趣。

BMW 原廠指出,大改款 2 Series Coupé投入相當多的時間在德國 Nürburgring 紐柏林北賽道進行測試。

大改款 2 Series Coupé全車系亦都強化車體剛性,強調車身抗扭轉力相較前代提升 12%,更提其後軸帶來扎實沉穩的過彎姿態。前後軸的輪距在新一代也加寬,藉此減少過彎時的車身側傾與晃動。新車也全數採用名為 Stroke-Dependent Damper 的避震器阻尼,可兼顧行車舒適性與運動性,大幅降低傳至車內惱人的晃動,甚至遇到大坑洞時、阻尼能快速將車身姿態恢復穩定。此外,大改款 2 Series Coupé亦提供主動式 M 款電子懸吊作為選配,其藉由電子控制避震器,更加的兼顧運動與舒適,比起標準車型能帶來更佳的駕馭體驗。

大改款 2 Series Coupé全車系亦都強化車體剛性,強調車身抗扭轉力相較前代提升 12%,更提其後軸帶來扎實沉穩的過彎姿態。

除了足下強勁的煞車力道,大改款 2 Series Coupé亦透過前軸強化的軸承,藉此強化車輛的轉向反應。還提供 Variable Sports Steering 主動整合式轉向系統作為選配,能減少在激烈操駕時轉打方向盤的幅度,以及低速停車時轉打方向盤的次數。

廣  告

原廠預告 2021 年夏季投產,國內預估最快年底或明年初導入

由原廠公布的時程資訊來看,BMW 原廠指出大改款 2 Series Coupé會在 2021 年夏季展開投產,意味著大改款 2 Series Coupé很有可能就會在近期進行發表。國內部分,總代理汎德尚未透露新車的引進時程,不過 U-CAR 按照原廠投產的節奏推估,新車最快可能會在 2021 年底、或 2022 年初於國內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