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休旅銷售冠軍 Toyota Corolla Cross 不僅在臺灣上市,包含泰國、越南等東協國家與巴西等市場亦取得優異的銷售成績。除了過過去傳出可望於日本、歐洲等地銷售外,近期外媒更在美國捕獲測試車,證明了 Corolla Cross 將於今年底在美推出的所言不假。

據外媒的間諜照顯示,即使在偽裝下仍可見美規 Corolla Cross 與國內車型在外型上並無不同,延續新世代家族化造型配置,細長的頭燈組與大型水箱護罩、厚實的塑料材質前保桿,休旅氣息不容錯認。鋁圈也同樣配置旗艦車型的 18 吋雙色切割造型。

美規 Corolla Cross 與國內車型在外型上並無不同,延續新世代家族化造型配置。間諜照中的測試車鋁圈也同樣配置旗艦車型的 18 吋雙色切割造型。
廣  告

據過去美國媒體訪問,Toyota 有相當大的機會在美就地生產 Corolla Cross,並且將於 Alabama 與 Mazda 合資的新工廠組裝。過去 Alabama 工廠就曾規劃生產美規 Corolla,但因轎車市場萎縮讓最新第 12 代 Corolla 繼續在 Mississipi 生產。由於 Mazda 預計在此合資工廠生產全新級距的 SUV,因此用新工廠生產全新 Corolla Cross 車款,也是預料之中的合理規劃。

Toyota 與 Mazda 合資的 Alabama 新工廠。

目前除測試車間諜照外,並未有更多美規 Corolla Cross 的相關訊息,推測動力部分將會延續國內現行 1.8 升汽油與 Hybrid 配置,不過 Corolla Hatchback 所搭載的 2.0 升汽油引擎也有機會於美規車型上現身。據悉,美規 Corolla Cross 將會於 9 月開始生產,並在年底前以 2022 年式車型現身北美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