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自推出 e-tron、e-tron GT 之後,於 Q4 e-tron 車系開始使用正式使用模組化電動車平臺 MEB,另外與 Porsche 共同研發的高階電動車平臺 PPE,則將於 A6 e-tron 開始搭載,不過除了轎車版本以外,Audi 自然不會放過休旅市場,將於 2022 年發表暫定名為 Q6 e-tron 的豪華中型休旅,預計將取代現有的 e-tron 車系。

將於 2022 年發表暫定名為 Q6 e-tron 的豪華中型休旅,其預計將取代現有的 e-tron 車系。(圖為 Q4 e-tron)

Audi 於 2018 年開始陸續推出純電車款,包括 e-tron、e-tron Sportback 與 e-tron GT,這幾款電動車都仍然沿用現有與內燃機動力相同的模組化平臺,而真正採用集團電動化平臺的首款純電車,則是於 2021 年 4 月發表的 Q4 e-tron、Q4 e-tron Sportback,其採用集團開發的純電動車平臺 MEB(Modular Electric Drive Matrix)。

於 2021 年 4 月發表的 Q4 e-tron、Q4 e-tron Sportback,其採用集團開發的純電動車平臺 MEB(Modular Electric Drive Matrix)。

在 Q4 e-tron 發表之前,Audi 即已在 2021 年 3 月時預告將在 2022 年開始生產 Q6 e-tron,此將會搭載與 2021 年 4 月推出的 A6 e-tron 概念車相同的 PPE 豪華電動車平臺。這款新的純電休旅目前已在歐洲道路上進行測試,外觀預計將在 Audi 新世代電動車面貌底下,擁有較平滑柔順的線條,並取代現有的 e-tron、e-tron Sportback 車系。

A6 e-tron 概念車搭載於 PPE 豪華電動車平臺上。

內裝部分預計將與 Q4 e-tron 車系相同,將會擁有 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儀表、中央 MMI touch 系統、AR 擴增實境的 HUD 抬頭顯示器以及全新造型的觸控式按鍵方向盤等高科技配備,並且在 PPE 平臺架構上,擁有更開闊的車內空間。

Q6 e-tron 預計將有與 Q4 e-tron 車系相同的內裝概念,搭載眾多高科技配備。(圖為 Q4 e-tron)
廣  告

至於在動力部分,與現有 e-tron 不同,在 PPE 平臺上預計能搭載與 Porsche 下一代 Macan EV 相同的 800V 高壓電架構,並能夠以 270 kW 的速率進行直流電快充,讓其 100 kWh 電池組能在 25 分鐘內從 5%充電到 80%。而輸出部分則預計將與 A6 e-tron 概念車相同,採用後置電動馬達或前後雙電動馬達,將能擁有最大 350 kW(換算約 470 匹馬力)與 81.6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同時能擁有超過 700 公里的續航力(WLTP 測試規範),並且在不到 4 秒的時間即能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

Q6 e-tron 預計將與 Macan EV 共用動力單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