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安全資訊網近期新增的撞擊合格車單共有 7 輛次,睽違一季終於有國產新車合格資訊。國產化的 Honda Fit 已通過由 ARTC 車輛中心檢測的前方碰撞與側方碰撞合格資訊,隨著日前規配資料流出,可見 Fit 新車上市時程已逐步接近。

此外,除已發表並預售的 Hyundai Kona 外,本次也有 Jaguar 提供未發表的小改款 F-Pace 撞擊合格資訊,新車預計 7 月下旬上市。

睽違一季終於有國產新車合格資訊。國產化的 Honda Fit 已通過由 ARTC 車輛中心檢測的前方碰撞與側方碰撞合格資訊,隨著日前規配資料流出,可見 Fit 新車上市時程已逐步接近。

前方碰撞乘員保護之車輛審查合格資訊

側方碰撞乘員保護之車輛審查合格資訊

廣  告

規配已流出,Honda Fit 上市在即

2019 東京車展首演、日本於隔年 2 月推出的第 4 代 Honda Fit,台灣本田在 2021 年初時,就已經開始進行上市前相關測試,U-CAR 網友亦有捕獲測試用的偽裝車間諜照。

台灣本田在 2021 年初時,就已經開始進行第 4 代 Honda Fit 上市前相關測試,U-CAR 網友亦有捕獲測試用的偽裝車間諜照。

自上月起,即有類似經銷通路端的 Fit 產品廣宣資訊流出,內容提到大改款 Fit 會搭載 1.5 升 DOHC i-VTEC 引擎,以及雙電動機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 e:HEV,此外,Honda Sensing 也會導入,並且配置有 6 或 7 具氣囊。

動力單元部分,目前僅確認了 1.5 升 DOHC i-VTEC 引擎、e:HEV 兩種版本的搭載,變速系統為 CVT 無段變速系統。據資料內容顯示,4 代 Fit 座椅採用皮布混合材質,全車系皆為黑色,但 e:HEV 另有專屬白色;此外,車載平台也會換上 8 吋主機板本,其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大改款 Fit 會搭載 1.5 升 DOHC i-VTEC 引擎,以及雙電動機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 e:HEV,此外,Honda Sensing 也會導入,並且配置有 6 或 7 具氣囊。

另外一項國內消費者相當關心的,就是先進主動安全配備,此次針對新世代 Fit,台灣本田將 Honda Sensing 導入,有機會比照日規導入全速域的 ACC 主動車距控制,並且會有 LKAS 車道維持功能,CMBS 碰撞緩解煞車系統、RDM 道路偏移抑制系統等,全車系標配 6 氣囊,但產品定位較高的 e:HEV 車型,則是還多了膝部氣囊。

上述這些配置目前尚未有確切答案,隨著撞擊已審驗合格,新世代 Fit 包含噪音、油耗等資訊近期也應當陸續出爐,也代表距離上市日期不遠矣。不過,據了解,Hybrid 動力的 e:HEV 車型,則應當會等到 2021 年第四季,才會開始交車。

隨著撞擊已審驗合格,新世代 Fit 包含噪音、油耗等資訊近期也應當陸續出爐,也代表距離上市日期不遠矣。

外觀小幅、內裝大改,小改款 Jaguar F-Pace 7 月上市

另一款未發表新車為小改款 Jaguar F-Pace。原廠於去年 9 月發表,主要放在動力系統的升級,包含導入 Plug-in Hybrid 與 Mild-Hybrid 系統,並更新柴油引擎;並在外觀小幅更動的情況下,針對內裝進行大幅變動。

小改款 Jaguar F-Pace。原廠於去年 9 月發表,主要放在動力系統的升級;並在外觀小幅更動的情況下,針對內裝進行大幅變動。

小改款 F-Pace 具有全新設計的內裝,並且導入全新 Pivi Pro 系統介面;車內也將原先的旋鈕換檔,更改為實體排檔桿。同時也對動力單元進行調整,最主要是追加了多數的 48V 汽柴油動力、並新增 P400e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首波總計提供了 4 款汽油、以及 3 款柴油動力的選擇。

台灣捷豹路虎表示,小改款 Jaguar F-Pace 新車預計 7 月下旬上市。

小改款 F-Pace 具有全新設計的內裝,並且導入全新 Pivi Pro 系統介面;車內也將原先的旋鈕換檔,更改為實體排檔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