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在 6 月 12 日發表全新大改款 NX 車系,不僅有著嶄新外觀和內裝設計,整體產品力也獲得提升。在動力編成方面,NX 450h+車型搭載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NX 350h 車型為 HEV 油電混合動力,另外還有兩款燃油動力,分別是 NX 350 的 2.4 升渦輪增壓引擎與 NX250 的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然而幾個小時後,Lexus 全球官網上卻突襲出現使用 2.0 升引擎的 NX 200 車型。

Lexus 大改 NX 車系發表時並未提到 2.0 升引擎動力,然而就在會後不久,全球官網上卻出現 2.0 升引擎的內容。

只是有趣的事情在於,不僅當初原廠發佈新車的新聞稿內沒有提到 2.0 升引擎,在更新官網釋出 NX 200 車型存在後,Lexus 媒體網站依舊未出現。因此包含規格諸元全屬未知,動力輸出、油耗表現等數據也沒有在原廠所提供的資料內,只能確定搭配 Direct Shift CVT 變速箱,而且是車系中重量最輕的車型。NX 200 最終現身倒也並不令人意外,早在新車出現之前就已經有各種傳聞消息透露 NX 車系編成將包含 NX 200。

比對 Lexus 全球官網所提供的資料,推測新出現的 2.0 升應為自然進氣引擎。

6/15(二)更新
編按:目前網站上已將 NX 全球市場供應的動力系統中的 2.0L 項目於 2021 年 6 月 15 日刪除,因此,目前尚未能進一步確認搭載 2.0L Dynami Force 引擎 NX 200 推出可能性,U-CAR 仍將持續關注,並帶來後續更新。

以台灣市場來說,受到課稅級距影響,搭載排氣量 2.4 升以上的引擎是必須要付出更多費用,這會影響消費者購買意願。Lexus NX 車系剛導入台灣時首先推出的是 NX 300h 油電車型,隨後才增加 NX 200t 車型,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至於目前台灣市場銷售主力,則是以 2017 年推出使用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 NX 200 車型最為炙手可熱。

廣  告

換句話說,這個突襲現身的 2.0 升引擎,恐怕才是之後大改 NX 車系引進國內後的市場主角。但從網頁動力系統介紹的編排方式,2.4 升引擎後面有加註為 Turbocharged,而這款 2.0 升引擎則和 2.5 升引擎相同並沒有其他描述,因此推測會採用自然進氣技術,導入台灣市場的機會極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