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21 InterBattery 開展,各大車用與消費電子產品的電池供應商也展示其電池方案,畢竟產品就是最佳代言人,展示技術的同時,也可以透過消費大眾所熟知的車系或品牌,達到最佳的宣傳效果。

Porsche Taycan 車系、Mercedes-Benz EQC:LG Energy Solution

首先看到豪華級距的 Porsche,旗下的 Taycan 車系是品牌首款純電動車產品,發表以來受到市場歡迎,目前下訂後、交車須等待相當的時間;其電池組分有 79.2kWh 與 93.4kWh 兩種版本,而其電池供應商為 LG Energy Solution。

Porsch Taycan 車系是電池組分有 79.2kWh 與 93.4kWh 兩種版本,而其電池供應商為 LG Energy Solution。

此外,Mercedes-Benz EQC 亦採用 LG Energy Solution 電池方案;雖然原廠並未公布其電池芯與模組的型號,不過據推測,Taycan 與 EQC 應該都是採用改良的三元鋰電池方案。

Mercedes-Benz EQC 亦採用 LG Energy Solution 電池方案。
廣  告

Ford F-150 Lightning:SK Innovation

接著是最近才發表的 Ford F-150 Lightning 純電貨卡,發表 48 小時之後預接單近 4.5 萬張,顯見美國市場對於 F-150 Lightning 相當感興趣。原廠方面並無公布 F-150 Lightning 的電池資訊,但可以確定其採用 SK Innovation 的 NCM 9 電池方案。

Ford F-150 Lightning 採用 SK Innovation 的 NCM 9 電池方案。

NCM 9 屬於三元鋰電池的一種,主要特色在於調整鎳的比例至 90%,藉此降低電池的製造成本,同時又能在能量密度維持一定的表現。要特別說明的是,車廠供應鏈有複數家的可能性,同時比例上可能也會有差距,僅提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