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近日公布了小改款的 GT 4-Door Coupé車系,在外觀造型上並沒有大幅度的改變,主要就是提供新車色以及輪圈不同搭配選擇,最大變革還是在於車室空間配置,換上當代家族最新版多功能方向盤,同時在用料鋪陳上也提供更多選項,更重要的就是強調後排空間在舒適與豪華上的頂級設定,原廠還推出特式車型,來突顯 Mercedes-AMG 4-Door Coupé兼具性能實力,以及豪華舒適特質的產品調性。

Mercedes-AMG 帶來了小改款 GT 4-Door Coupé,不過外觀造型上並沒有太多著墨,僅提供金屬酒紅色車漆選擇,以及更多輪圈得以選配,主要改變還是集中在車室內。

從原廠公布的外觀照片來比對,會發現外觀造型其實與現行款相去無幾,同樣都是直柵式水箱護罩,盾形水箱護罩形狀,如此設計在小改款 GT 車系中也可看到,主要就是因為 GT 4-Door Coupé其實問世時間比較晚,因此許多細節設計都已經是比較新穎的家族語彙;而 Mercedes-AMG 在外觀上,主要就是提供了新的金屬酒紅色車漆選擇。

車室空間內最明顯的改變,就是換上全新多功能方向盤,在 E-Class 小改款時首次出現的新世代家族方向盤,在 Mercedes-AMG 車型上標配的是雙層盤輻樣式,而 GT 4-Door Coupé家族乃是 Mercedes-AMG 專屬車系,因此雙層盤輻之多功能方向盤,就成為了車系的標配版本。

換上新世代 AMG 的雙層盤輻多功能方向盤,其餘部分的設定配置並沒有太大改變。

新世代多功能方向盤的特點之一,就在於全數導入了電容式觸控按鈕,沒有實體按鈕的設計這一點,在新世代 S-Class 上有著完整的運用,應當也會是接下來 Mercedes-Benz 各車系邁入新世代後,重要的設計方針所在,不過小改款 GT 4-Door Coupé目前僅導入新世代多功能方向盤而已。

原廠在此次小改款 GT 4-Door Coupé上,也特別強調了這款冠上 AMG 之名的四門轎跑,不僅滿足運動性能,車室空間的豪華舒適性也同樣不少。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小改款 GT 4-Door Coupé還有一項改變重點,就是懸吊系統換上了有雙閥門設計之可調式減震筒,能更快速地針對需求進行調整,系統會分析車速、方向盤以及懸吊系統上的路況資訊等,在幾毫秒時間內調整阻尼,原廠表示,如此快速地反應與調整,是小改款 GT 4-Door Coupé更能滿足運動性能與駕乘舒適。

小改款 GT 4-Door Coupé還在懸吊系統上有所改變,全新的雙閥門可調式減震筒,能夠更快速的調整,以同時滿足運動化與舒適性的需求。

至於動力配置部分,Mercedes-AMG 首波僅公布了 43、53 兩種動力版本,與現行國內導入的版本並無差異,皆為 3.0 升直 6 渦輪引擎,動力數據也還是相同,變速系統仍舊是 AMG Speedshift TCT 9 速手自排變速箱;GT 43 4-Door Coupé擁有 367 匹最大馬力與 51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可於 4.9 秒內完成;GT 53 4-Door Coupé則可輸出 435 匹、53 公斤米的水準,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則需時 4.5 秒。

廣  告

至於 V8 動力版本的 Mercedes-AMG GT 63 4-Door Coupé系列,目前尚未公布內容,因此是否有在此次小改款工程中,進行部分升級調整,目前尚未有確切答案。至於國內市場部分,推測國內市場很可能要到 2022 年,才有機會導入小改款 GT 4-Door Coupé,之所以要到 2022 年的原因,主要還是在於目前全球在疫情、晶片短缺等因素影響所致,根據從經銷端掌握的資訊來看,其實許多車的交車時間都有受到延宕,讓業代人員頗有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