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原廠先前是在 2021 年 2 月發表表第 4 代大改款美規 Outlander,當時美規車型僅採用與北美 X-Trail 相同的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單一動力。不過日本網友近期捕捉到大改款日規 Outlander 測試車現身,而且其在左側的充電孔蓋還特意以偽裝貼紙包覆,間接透露日規新車將以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為主打,其預計在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13.8kWh 鋰電池、前後雙馬達下,擁有引擎最大出力 128 匹、馬達 177 匹的輸出,純電續航里程為 57.6 公里,新車預計 2021 年 11 月在日本市場上市。

日本網友近期捕捉到大改款日規 Mitsubishi Outlander 測試車現身,而且其在左側的充電孔蓋還特意以偽裝貼紙包覆,間接透露日規新車將以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為主打,採用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13.8kWh 鋰電池、前後雙馬達其,純電續航里程為 57.6 公里,新車預計 2021 年 11 月在日本市場上市。預計圖為美規第 4 代 Outlander。

與 X-Trail 共用平臺,美規第 4 代 Outlander 已先行登場

Mitsubishi Outlander 車系自 2002 年發表至今已在全球銷售達 260 萬輛,是品牌目前於全球的主力銷售中型 SUV 車型。而第 3 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自 2012 年於日內瓦車展推出至今已 8 年時間後,有鑑於 2016 年結合為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為採用聯盟共用資源降低開發成本,因此第 4 代大改款 Outlander 與 Nissan X-Trail 在開發之初就皆以聯盟中型車 CMF-C/D 平臺打造,甚至在動力系統、主動安全駕駛輔助科技也多有所雷同。

第 4 代大改款 Outlander 與 Nissan X-Trail 在開發之初就皆以聯盟中型車 CMF-C/D 平臺打造,甚至在動力系統、主動安全駕駛輔助科技也多有所雷同。

以美規新世代的 Nissan X-Trail 與 Mitsubishi Outlander 為例,兩者在當地僅提供單一動力選擇,也就是共用代號 PR25DD 的 2.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引擎採用電子 VVT 可變汽門控制與缸孔熔射技術,在搭配可模擬 8 速手自排的 CVT 無段變速箱下,可輸出最大馬力 184 匹(PS)/6,000 轉、最大扭力 25 公斤米/3,600 轉,並皆有 2WD 前驅、4WD 四驅車型可選。

以美規新世代的 Nissan X-Trail 與 Mitsubishi Outlander 為例,兩者在當地僅提供單一動力選擇,也就是共用代號 PR25DD 的 2.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

不過當時外界也相當好奇,美規僅採用 2.5 升 4 缸自然進氣如此「保守」的傳統動力,勢必無法在許多國家符合低稅賦的優勢,以及目前朝向提升燃油效率、甚至是電氣化的發展趨勢。因此像 Outlander 的「兄弟」X-Trail,在中國市場就採用全新的 1.5 升 VC-Turbo 300 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具有 204 匹最大馬力和 30.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表現。過去資訊顯示,這具引擎壓縮比可以在 8:1 至 14:1 之間自動切換。另外歐洲 Nisssan 也預告歐規 X-Trail 將在 2022 第二季於當地發表,並且將會首次搭載 e-Power 動力系統,外界推估其可望會採用 Qashqai e-Power 搭載的 1.5 升 MR15 直列 4 缸 VC-Turbo 引擎、並搭配 e-Power 技術。

像 Outlander 的「兄弟」Nissan X-Trail,在中國市場就採用全新的 1.5 升 VC-Turbo 300 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具有 204 匹最大馬力和 30.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表現。

日本新世代 Outlander 將主打 PHEV 動力,測試車已在日本街頭現身

而在 Mitsubishi 品牌部分,相對於 Nissan 有 VC-Turbo 可變壓縮比引擎、e-Power 技術等看家本領;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在過去近 10 年來則是歐洲等多國市場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款銷售常勝軍,搭配品牌獨特的 S-AWC 四輪驅動技術,在技術上仍有其獨到之處。先前「Small but Beautiful」計畫中 Mitsubishi 宣布 2021 年內會發表大改款 Outlander PHEV,如今日規版本的大改款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被日本網友捕獲,也近一步證實 Mitsubishi 將持續朝向 PHEV 動力發展的走向。

日規版本的大改款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被日本網友捕獲,也近一步證實 Mitsubishi 將持續朝向 PHEV 動力發展的走向。其在車身左側後方的孔蓋,被施以偽裝貼紙包覆,證明其為 PHEV 車型測試車。(畫面擷取自:https://twitter.com/fukusuke_r25_S2/)

近期日本媒體 Creative Trend 就報導有日本網友 fukusuke_r25_S2 在 Twitter 上,刊出日規大改款 Mitsubishi Outlander 測試車於愛知縣現身的實拍圖,在外觀上包含車頭、車尾皆並未跟先前發表的美規車型有太大差異,唯一值得注意的是,其在車身左側後方的孔蓋,被施以偽裝貼紙包覆,證明其為 PHEV 車型測試車。

原因是 CMF-C/D 平臺的新世代美規 Outlander,已跟隨同平臺的 X-Trail 將三菱過去慣用的左側加油孔、改為右側加油孔配置,而此次大改款日規 Outlander 偽裝車特意將左側孔蓋包覆偽裝貼紙,代表著新一代 Outlander PHEV 已改為左側充電孔、右側加油孔的布局,與現行 Outlander PHEV 剛好相反。

CMF-C/D 平臺的新世代美規 Outlander,已跟隨同平臺的 X-Trail 將三菱過去慣用的左側加油孔、改為右側加油孔配置。與此次日規 Outlander PHEV 測試車兩側都有孔蓋的布局有所不同。

而根據日本媒體最新自動車情報報導,第 4 代日規 Outlander 預計將在 2021 年 11 月在日本上市,而在其主打的 Outlander PHEV 動力方面,預計會與現行第 3 代車型類似,採用 Atkinson 阿金森循環設計的 2.4 升直列 4 缸 MIVEC 引擎搭配前後 2 具電動馬達,鋰電池容量為 13.8kWh,引擎最大動力輸出為 128 匹/4,500 轉、20.3 公斤米/4,500 轉,前後 2 具馬達的輸出分別為前馬達 82 匹/14 公斤米、後馬達 95 匹/19.9 公斤米,搭配 CVT 變速箱與 S-AWC 四驅系統,EV 模式純電續航里程為 57.6 公里、純電模式的最高極速為 135 公里。

新一代 Outlander PHEV 動力方面,預計會與現行第 3 代車型類似,採用 Atkinson 阿金森循環設計的 2.4 升直列 4 缸 MIVEC 引擎搭配前後 2 具電動馬達,鋰電池容量為 13.8kWh,引擎最大動力輸出為 128 匹/4,500 轉、20.3 公斤米/4,500 轉,前後 2 具馬達的輸出分別為前馬達 82 匹/14 公斤米、後馬達 95 匹/19.9 公斤米。

外觀與內裝的特色,第 4 代日規 Outlander 則有望比照美規辦理,採用 Dynamic Shield 2.0 設計風格,搭載分離式頭燈、倒 L 型 LED 尾燈,並配有踢腳感應式尾門。內裝採平臺式控臺架構、多處以縫線與皮質塑料鋪陳,並配上 12.3 吋全數位儀表、9 吋懸浮式螢幕、10.8 吋的前擋投影式 HUD 抬頭顯示器,中央鞍座也導入遊艇式排擋桿、行車模式旋鈕、電子手煞車含 Auto Hold 搭配銀色飾板塑造豪華感,其 9 吋懸浮式觸控螢幕中,也將配備無線 Apple CarPlay、以及有線連接的 Android Auto。

第 4 代日規 Outlander 則有望比照美規辦理,採用 Dynamic Shield 2.0 設計風格,搭載分離式頭燈、倒 L 型 LED 尾燈,並配有踢腳感應式尾門。
新一代 Outlander 內裝採平臺式控臺架構、多處以縫線與皮質塑料鋪陳,並配上 12.3 吋全數位儀表、9 吋懸浮式螢幕、10.8 吋的前擋投影式 HUD 抬頭顯示器。
廣  告

國內市場若導入 2.5 升不利稅賦,PHEV 則有望持續爭取引進

臺灣市場部份,目前有關大改款 Outlander 車系的資訊與引進時間尚未明朗,但確認仍會維持國產化設定,中華汽車也在股東會上表示將會爭取引進新一代的 Outlander PHEV、至於國產化的動力規格究竟為何則有待後續確認。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