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3 月時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公布 2021 年國內新車推出時程,其中除了小改款 Kona 與 Santa Fe 之外,最引人注意的莫過於大改款中型休旅產品 Tucson 了。以全新家族設計語言打造,第 4 代 Tucson 預料將搭載多項先進科技配備,預計第 4 季會與消費者見面。距離發表雖仍有段時間,不過已有 U-CAR 網友在桃園發現大改款 Tucson 偽裝車的蹤跡。

U-CAR 網友熊爺(bear751114)在桃園永安漁港拍到大改 Hyundai Tucson 偽裝間諜照。

U-CAR 網友熊爺(bear751114)在討論區分享了 3 張偽裝照片,拍攝地點在桃園永安漁港。雖然偽裝貼得密不透風,不過從尾燈造型、車頭水箱護罩輪廓,以及獨特頭燈組設計,還是可以確認這輛車就是預計在第 4 季上市的 Hyundai 大改款 Tucson。

新世代中型休旅 Tucson 外觀樣貌與前代有著明顯差異,採用品牌最新設計語言打造,立體水箱護罩搭配科技感十足的頭燈,和下方保險桿相呼應,散發出前衛的運動風格。車身輪廓導入 Hyundai 的 Sensuous Sportiness 理念,鈑件折線層次豐富,前低後高的肩線同樣強化了整車動感氣息。

全車包裹十分嚴密,但還是能看到不少屬於大改 Tucson 的特色。

海外發表時車內採用全數位駕駛座艙設定,頂規車型以兩組 10.25 吋觸控螢幕組成,並且取消大量實體操作介面,改為全數位控制方式。一般車型也有 8 吋中控台螢幕的選項,皆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接功能。

台灣規格目前還沒有太多消息,仍待後續進一步確認。

動力方面由於經濟部能源局資料尚未出現,因此暫時無法判斷會採用何種動力系統。新世代 Tucson 提供 hybrid、plug-in hybrid 與 48V mild hybrid 三種電動化動力系統,其中 hybrid 與 plug-in hybrid 皆使用 1.6 升 T-GDI Smartstream 引擎,最大輸出前者為 230 匹馬力,後者則達到 265 匹馬力;48V mild hybrid 微油電動力系統同樣也搭載 T-GDI Smartstream 引擎,依照等級不同提供 136 匹、150 匹以及 180 匹輸出。

廣  告

隨著偽裝測試車出現,預料 Hyundai Tucson 上市時間應該能準時在第 4 季出現。實際規格與發表日期,仍待後續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