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計將於 2022 年 3 月在日本推出的新一代 Mitsubishi Outlander。由於半導體等車用電子零件已有眉目,可望提前 3 個月、即在今年底推出。

在其他車廠因晶片短缺而紛紛延後上市和延遲交車的背景下,Mitsubishi 企圖透過主力車型提前上市,挽回在日本國內的銷售。

原本預計將於 2022 年 3 月在日本推出的新一代 Mitsubishi Outlander。由於半導體等車用電子零件已有眉目,可望提前 3 個月、即在今年底推出。
廣  告

《日本經濟新聞》指出,Mitsubishi Outlander 原定於 2022 年第一季末推出。由於車用晶片缺貨影響到全球市場,使得包含日本國內與部份海外的 Mitsubishi 工廠在今年 3 月後不得不縮減產能。不過,Mitsubishi 已確認新一代 Outlander 車系零件的供貨無虞。

在日本的休旅車市場中,包含 Nissan 的新款純電動車 Ariya 因多數車型交車時間仍未定;以及即使熱銷,但受到缺車影響甚大的 Honda Vezel e:HEV 等車款,銷售都受到了影響。在消費者對電動車的關注更高的銷售背景下,Mitsubishi 希望以主力 Outlander PHEV 的新車提前上市,來搶占市場。

包含 Honda Vezel e:HEV 等電氣化休旅車款,都因晶片短缺影響交車以及銷售。Mitsubishi 希望以主力 Outlander PHEV 的新車提前上市,來搶占市場。

Mitsubishi Outlander 車系自 2002 年發表至今已在全球銷售達 260 萬輛,是品牌的全球主力銷售 SUV。其中 Outlander PHEV 自 2013 年發表以來也已售出超過 27 萬輛。據悉,新一代 Outlander PHEV 將電池組更換成了遠景 AESC 的產品,並強化純電動行駛的續航力。此外,除了以往的 5 人座外,拜電池組體積更小之賜,也將推出 7 人座車型。

臺灣市場部份,目前有關大改款 Outlander 車系的資訊與引進時間尚未明朗,但確認仍會維持國產化設定,中華汽車也在 7 月股東常會上表示將會爭取引進新一代的 Outlander PHEV。至於國產化的動力規格究竟為何則有待後續確認。

臺灣市場部份,目前有關大改款 Outlander 車系的資訊與引進時間尚未明朗,中華汽車也在 7 月股東常會上表示將會爭取引進新一代的 Outlander PHEV。至於國產化的動力規格究竟為何則有待後續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