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媒體 Mag-X 近日報導,Lexus 正在規劃推出一款與 Toyota Yaris Cross 採用相同平臺、也就是 GA-B 平臺的小型跨界 SUV 車款。不過,其實這個消息並非第一次傳出,早在 2020 年 5 月 U-CAR 就已經帶來過相關報導,而這次由日本媒體再次提起,也讓人不禁猜疑是否這項傳聞的可能性已經大幅提高。

近日再有外媒傳出,Lexus 正在規劃推出一款與 Toyota Yaris Cross 採用相同平臺的小型跨界 SUV 車款的消息。

就傳聞的細節而言,Lexus 可能推出的小型跨界 SUV,將採用比 UX 車系之 GA-C 底盤平臺更小的 GA-B 平臺開發,實際發表時間可能在 2023 年,售價有望低於 3 萬美元。車系名稱雖然沒有提及,但若根據去年的消息看來將有可能稱為「BX」。

若以採用 GA-B 平臺開發的 Yaris Cross 之尺寸(軸距:2,560mm/車長:4,180mm)、對比 GA-C 底盤的 UX 車系(軸距:2,640mm/車長:4,495mm),不難看出其中的大小差異,也代表未來 BX 這款新車將會位居於 UX 之下,成為 Lexus 旗下最小型的車款。動力部分,BX 預期將會和 Yaris Cross 相同,主攻歐洲、日本和澳洲等小型車盛行市場。其搭載的動力單元也可能採用相同的 1.5 升直列 3 缸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並具備 116 匹綜效馬力輸出。

若比較 Yaris Cross 以及 UX(如圖)之尺寸,不難看出其中的大小差異,也代表未來 BX 這款新車將會位居於 UX 之下,成為 Lexus 旗下最小型的車款。
廣  告

雖然許多車迷不免會期待新車型的推出,不過觀察國外各大媒體對這則傳聞的反應,多半仍採取半信半疑的態度。其中也有一說 Lexus 對於 BX 車系的開發,主要是為了瞄準歐系豪華品牌如 Audi、BMW 旗下之 Q2 或 X1 等小型 SUV。

如果攤開數據表仔細比對,可以發現 UX 車系規格其實已經與 Q2、X1 相去不遠,因此若只是以此想法推測 BX 的推出可能性,或許可以不用過度期待。

但如果攤開數據表仔細比對,可以發現 UX 車系其實已經能夠補足此間戰力。因此若只是以此想法切入,或許可以不用過度期待;只是,Lexus 並未確認或否定這項傳聞,甚至在 2015 年也推出過 LF-SA 概念車展現進軍小型跨界 SUV 的企圖心,因此 BX 的計畫仍然具有一定的可能性。如果 Lexus 果真依照傳言決定在歐洲、日本等地推出 BX,開拓比 Q2、X1 更緊湊的市場,那麼可以預期將會在車壇掀起不小的波瀾。

Lexus 於 2015 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LF-SA 概念車,擁有相當小巧的車身尺碼且採用雙門掀背設定,是否會成為未來 BX 的設計雛形值得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