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海車展 Audi 推出 A6 e-tron Concept 概念車,帶有跑格的修長身形,具備超過 700 公里以上的續航力,預先揭示未來 A6 級距豪華電動車可能樣貌。這款概念車不僅看上去成熟,實際上距離量產完成版也相去不遠,因為根據 Audi 發言人向外媒透露的消息,量產版本的 A6 e-tron 將會在 2022 年正式推出,不過實際投產則要等到 2023 年後。

Audi A6 e-tron 預計會在 2022 年亮相,但交車可能得等到 2023 年。

除此之外,Q6 e-tron 也會在 2022 年現身,稍早之前已有偽裝車上路遭到目擊。無論是 A6 e-tron 或者 Q6 e-tron,都會採用 Audi 和 Porsche 共同開發的 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 豪華電動車模組化平台打造。由於 A6 e-tron 距離上線生產還有一些時間,因此最先使用 PPE 平台開發的新車應該會是 Audi Q6 e-tron 以及 Porsche Macan。

A6 e-tron 採用 PPE 平台開發,支援 800V 快速充電,只要 10 分鐘就能補充 300 公里續航。

Audi 推出的幾款 e-tron 概念車最終量產化之後,其實整體樣貌都沒有太明顯的改變,多數都是針對細節做出更加合理的修正。因此推測 A6 e-tron 量產後樣貌應該也與概念車相近,而動力規格 470 匹馬力、81.6 公斤米扭力以及超過 700 公里 WLTP 續航力同樣具備參考價值。

廣  告

A6 e-tron Concept 搭載容量為 100kWh 的電池組,除了提供高達 700 公里續航力之外,也支援 270kW 高速直流充電裝置,最快僅需 10 分鐘便可補充 300 公里續航力,從 5%電量回充到 80%也僅需 25 分鐘。能有效降低里程焦慮,並且增加電動車實用性。

除此之外,PPE 平台支援多種進階功能,包括四輪轉向、扭矩導引系統和氣壓懸吊,並且修改電動馬達和電池安裝位置,將帶來與 Audi 現有電動車截然不同的乘坐與駕馭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