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 2021 年 5 月中旬曾經報導過,從經銷通路端掌握到的資訊顯示,223 世代中 S-Class 最高階的戰力、也就是 Mercedes-Maybach S-Class 已經在經銷通路端,開放給層峰買家預定,僅單一的 S 580 車型選擇,在配備上也非常充裕完整,嘗試再次衝擊超豪華轎車市場的意圖明顯易見;台灣賓士則是在 2021 年 8 月初 (8 月 3 日) 正式在國內發表 Mercedes-Maybach S 580 4Matic,售價則訂在 1,132 萬起跳。

相比於 222 世代國內販售的 Mercedes-Maybach S-Class,共計推出 S 560 與 S 650 兩種車型,售價依序為 917 萬/1,282 萬元設定,223 世代 Mercedes-Maybach S-Class 首波僅單一 S 580 的車型導入,售價則是較原本入門的 S 560 增加了 219 萬。

台灣賓士正式於國內發表了新世代 Mercedes-Maybach S-Class (Z223),僅 S 580 4Matic 的單一車型設定,相比前代入門戰力 S 560,售價增加 219 萬,來到 1,132 萬起跳的價格設定。

指標意義遠勝銷售目標

Mercedes-Benz 在 2020 年 9 月份發表 223 世代 S-Class (W223),相隔不久的 11 月底時,則是帶來 Mercedes-Maybach S-Class (Z223),發表之初公布有 S 580 與 S 650 兩種車型,同時也透露部分市場會推出 Plug-In Hybrid 車型選擇;在 2021 年第二季初時,Mercedes-Maybach 則是追加推出了更為入門設定的 S 480 車型,相隔一個月後再次追加推出 S 680 車型,意味著 Mercedes-Maybach S-Class 車系也同樣擁有多種戰力選擇,得以因應不同市場喜好需求。

Mercedes-Maybach S-Class 的產品設定,更趨近於 S-Class 頂規戰力的意味,希望能蠶食到些許到部分超豪華轎車市場。

國內市場部分,台灣賓士搶先導入 S 580 4Matic,後續是否會追加推出其他動力車型,目前並沒有相關資訊流出,不過從市場表現上來看,台灣賓士並不適合追加導入,畢竟 Mercedes-Maybach S-Class 相對於 Mercedes-Benz S-Class,主要就是車系旗艦代表的定位,且整體設定更像是 S-Class 的頂規豪奢版作品,有助於 S-Class 指標性意義的提升,但在銷售表現上就會顯得較為辛苦了。

新世代 Mercedes-Maybach S-Class 同樣是以當代 S-Class 為基礎,但在外觀造型的許多特點上,展現了專屬的便是魅力,例如直柵鍍鉻水箱護罩、三芒星廠徽下方的 Maybach 字樣,以及位於車側的三角形 Maybach 廠徽等。

全新世代 Mercedes-Maybach S-Class 外觀造型上,仍舊是以當代 S-Class 為基礎,但在部分細節與細膩度上,導入了專屬便是,包含了最具 Maybach 辨識度的直柵式水箱護罩,以及車側、水箱護罩上緣的 Maybach 字樣、三角形廠徽等,外觀上也導入了諸多鍍鉻飾條,藉由更亮眼的視覺效益,來凸顯質感上的不同。

廣  告

原先 Daimler 集團將 Maybach 品牌重新端上檯面,以獨立品牌運作時,目標就是當初在 Rolls-Royce、Bentley 品牌搶奪大戰中失利,需要一個指標品牌來搶攻超豪華轎車市場,雖然因為市場表現不佳而調整策略,改為超豪華子品牌 Mercedes-Maybach 的模式推出,但目標還是相仿,希望能夠在豪華市場的頂端立足,並適度搶攻超豪華轎車的部分比例,因此新世代 Mercedes-Maybach S-Class 在許多細節上,當然一樣要滿足高度客製的概念。

Mercedes-Maybach S-Class 共提供有 10 種銀粉漆、5 種特殊漆的選擇,更限量提供 10 種 Maybach 專屬雙色車漆配置。

台灣賓士在新聞稿中提到,新世代 Mercedes-Maybach S 580 4Matic 共提供 10 種銀粉漆、 5 種特殊漆可選,而極致奢華的象徵莫過於識別度極高的 Maybach 專屬雙色車漆,全球限量生產供應 10 種 Maybach 專屬雙色車漆,由專職工匠費時一週手工噴塗,使色塊間精準接合。

諸多豪奢配備列為標配,展現自家 Maybach 定位

車室空間最關鍵的就是後排座椅配置,Mercedes-Maybach S 580 4Matic 提供 3 人沙發式後座,或者是獨立雙後座兩種選擇,並且標配有禮車套件及伸展型座椅,座椅最多可以傾倒到 43.5 度,展現後排乘員舒適性的優勢。除此之外,一如前面所提到,Mercedes-Maybach S-Class 乃是 S-Class 頂規作品的延伸,因此包含 12.3 吋數位儀表、12.8 吋中控螢幕、AR 擴增實境導航、抬頭顯示器、MBUX 後座視聽娛樂系統、MBUX 後座觸控面板、MBUX 智能控制等列為標配,並不會讓人感到絲毫意外。

Mercedes-Maybach S-Class 最大賣點的後座空間配置,提供有 3 人沙發式後座,或者是獨立雙後座兩種選擇,在舒適便利配備上的標配設定更是不在話下。

反而是如 Energizing 舒活套件,豪華型後座雙區恆溫空調,囊括雙層遮陽板與後擋電動遮陽簾、側窗電動遮陽簾在內的遮陽套件,designo 頂級內裝套件,後座舒適套件,禮車套件等標配項目,才是彰顯 Mercedes-Maybach S 580 4Matic 身分的重點配置。

動力單元部分,Mercedes-Maybach S 580 4Matic 搭載 4.0 升雙渦輪引擎、配上 48V 輕油電系統輔助,此外,E-Active Body Control 進階主動車身控制系統也列為標配,提供更舒適的行車動態表現。

在動力操控設定上,Mercedes-Maybach S 580 4Matic 搭載的乃是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加上 48V 輕油電系統的輔助,讓其除了最大馬力 503 匹之外,EQ Boost 系統還能額外提供 20 匹馬力的輔助,最大扭力則來到 71.4 公斤米的水準,變速系統採用了 9G-Tronic 9 速手自排,讓 Mercedes-Maybach S 580 4Matic 雖然車重高達 2,290 公斤,但還是能夠在 4.8 秒內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加速。而在 Mercedes-Benz S-Class 車系上列為選配的 E-Active Body Control 進階主動車身控制系統,在 Mercedes-Maybach S 580 4Matic 上列為標配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