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在 2020 年東京改裝車展上,首度推出了以 WRC 賽車為基礎市售化的 GR Yaris 車型,並陸續在日本以及歐洲市場推出。國內市場部分,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則是在 2021 年 4 月展開預售,並接續在 8 月 3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根據和泰汽車提供的資訊顯示,新車預售接單數已達 400 張,而首批僅有 80 輛配額,新車在國內相當受到車迷的歡迎。

近期根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Toyota 預計將針對 GR Yaris 車系推出性能更為強悍的賽道化車型,且有望在 2022 年初問世。

近期根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Toyota 仍預計將針對 GR Yaris 車系推出性能更為強悍的車型,且有望在 2022 年初問世。自 2020 年 10 月起,即可見到 GR Yaris 測試車型持續於德國紐柏林 Nürburgring 北賽道測試,關於 GR Yaris 車系將推出高性能車型的訊息,亦首次被媒體披露。且根據 Gazoo Racing 的車型設定來說,在 GR 車型外尚有一款等級更高的 GRMN(Gazoo Racing Masters of the Nürburgring)車款,也不禁讓人推測,測試車型是否即是新一代 Yaris GRMN 車型。

GR Yaris 未來預計推出的賽道化車型,將有望延續 1.6 升三缸汽油渦輪引擎的配置,但應會針對動力輸出進一步提升,同時包含懸吊、胎圈及煞車系統,也預計將會針對賽道使用作出進一步的強化。
廣  告
據海外媒體拍攝到的 GR Yaris 測試車顯示,其在車頭兩側追加小型的擾流翼,前葉子鈑後方增加大型散熱孔,並在車尾配置了大型固定式尾翼,擁有較現行車款更突出的外觀空力套件設定。(圖示為現行車款)

據海外媒體所拍攝到的 GR Yaris 測試車款顯示,其在外觀上並沒有明顯的偽裝,且可看出測試車款在車頭保桿兩側追加了小型的擾流翼配置,前葉子鈑後方更增加了大型散熱孔,推估應是為了賽道需求強化輪胎以及煞車系統的散熱表現,並在車尾配置了大型固定式尾翼。除了外觀上明顯的更動外,預估此款車型也將針對動力、懸吊以及輪胎等處進一步進行提升,藉此進一步強化其在賽道上的性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