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Honda 今(5)日公布新型 Civic 的詳細上市資訊。首波推出單一 1.5 升 VTEC 汽油渦輪動力、雙配備等級選擇,都同時有 CVT 與手排傳動可以選擇。新車預定於 9 月 3 日正式上市,e:HEV 油電動力與 Civic Type R 則將在明年推出。

日本 Honda 公布新型 Civic 的詳細上市資訊。

繼 4 月底發表 Civic Sedan 轎車版本後,Honda 原廠在 6 月底時再接續發表第 11 代 Civic Hatchback 掀背車型。雖然第 11 代 Civic 轎車僅有美中等地推出,但 Civic 掀背則是會在包含歐、美、日等市場上市。

掀背版更為年輕化,快背設計獨特律動

新型 Civic 以年輕化為訴求,創造與轎車車型截然不同的氛圍,透過降低視覺重心,並且導入多條簡潔的平行車輛線條,創造出獨特的律動感。車型輪廓更接近所謂的 Sportback 快背車型。車頭設計與轎車款相去不遠,但在水箱護罩的位置改以六角形蜂巢狀格柵點綴;車尾部分,掀背版 Civic 的尾燈經過重新設計,尾燈組自左右沿著鴨尾下緣聯成一線,型塑更為動感氛圍。

透過降低視覺重心,並且導入多條簡潔的平行車輛線條,創造出獨特的律動感。
掀背版 Civic 的尾燈經過重新設計,尾燈組自左右沿著鴨尾下緣聯成一線,型塑更為動感氛圍。

駕駛視野更遼闊,後座腿部加大

在內裝部分,與 Fit、Vezel 等新世代車款一樣,新型 Civic 同樣強調更寬廣的駕駛視野。延續 Honda 招牌的 MM、也就是「Man Maximum/Machine Minimum」空間最大化、機械最小化的理念設計。除了 A 柱與座艙的相對位置更為後移,儀表臺也以更為平整、平面化的線條,讓駕駛視野更為寬闊。

新型 Civic 強調更寬廣的駕駛視野。除了 A 柱與座艙的相對位置更為後移,儀表臺也以更為平整、平面化的線條,讓駕駛視野更為寬闊。

相較於前代車型,第 11 代 Civic 擁有更長的軸距設定,因此前後座椅距加長達到 35mm,使後座乘客腿部空間獲得明顯增加。載物空間部分,新型 Civic 也繼承前代大後廂的設計,更進一步將容積擴大至 452 公升(LX 車型),有著在 C 級距車款中頂尖的表現。

第 11 代 Civic 擁有更長的軸距設定,因此前後座椅距加長達到 35mm,使後座乘客腿部空間獲得明顯增加。
廣  告

「直感操作・瞬間認知」的介面與質感

Honda 也強調,針對新型 Civic 的人機介面,追求的是「直感操作・瞬間認知」。不僅削去了多項無用、多餘的設計元素。在開發之時就已經針對車內各個旋鈕與開關進行尺寸、按鍵的強化,乘員可以更為直觀的進行操作,回饋質感部分也有大幅提升。

以此概念下,新型 Civic 高階 EX 車型所配備的 10.2 吋全數位儀表,在左半邊顯示的是音樂等娛樂系統資訊,右半邊則是 Honda Sensing 與導航系統等駕駛輔助資訊。如此的左右配置也與多功能方向盤上的按鍵列相同,可見 Honda 對於 HMI 設計細節的注重。

新型 Civic 高階 EX 車型所配備的 10.2 吋全數位儀表,在左半邊顯示的是娛樂系統資訊,右半邊則是駕駛輔助資訊。與多功能方向盤上的按鍵列相同,可見 Honda 對於 HMI 設計細節的注重。

新型 Civic 在日本全車系標配新一代的 Honda Connect 車載娛樂與車聯系統,除了具有導航、Apple CarPlay 等功能外,車聯系統 Honda Total Care Premium 還支援圖資自動更新、手機遙控操作以及車内 Wi-Fi、遠端防盜等功能。其介面自然也是依循 Honda 對 HMI 的新概念下去打造。提供簡易順暢的操作體驗。

Honda 也在新型 Civic 上,與美國音響大廠 Bose 合作,導入專屬的車內音響系統。透過 Bose 的 Centerpoint 技術與 12 支喇叭、1 具重低音,為車內乘員提供高音澈、中音甜與低音勁的聽覺體驗。

Honda 也在新型 Civic 上,與美國音響大廠 Bose 合作,導入專屬的車內音響系統。

最新 Honda Sensing 偵測更廣,首度導入塞車輔助模式

在駕駛輔助配備方面,新型 Civic 全車系導入最新的 Honda Sensing。位於前擋風玻璃的攝影機以更廣角的偵測鏡頭,達成角度更廣的預警範圍。而前後的偵測雷達則是加入了非金屬物品的偵測機能,包含玻璃與建築物外牆的,進一步提高偵測的準確性。除此之外,新型 Civic 也是 Honda 旗下首款配備主動式頭燈的車款

新型 Civic 亦配備車系首見的 Traffic Jam Assist。在時速 0 至 65 公里的速域內,系統可以控制車輛加減速以及轉向,在與前車保持安全行車距離的之下,將車輛維持在車道中,可以大幅減輕駕駛在高速公路塞車環境下的精神與體力負荷。

新型 Civic 全車系導入最新的 Honda Sensing。位於前擋風玻璃的攝影機以更廣角的偵測鏡頭,達成角度更廣的預警範圍。亦配備車系首見的 Traffic Jam Assist。

1.5L 直噴 VTEC Turbo,182 匹最大馬力

日規新型 Civic 首波推出僅有 1.5L 直噴 VTEC Turbo 單一動力選擇。搭載 L15C 的直列 4 缸引擎,可以輸出 182 匹最大馬力與 24.5 公斤米扭力,不論車型都有 CVT 無段變速附模擬 7 速,以及 6 速手排變速箱選擇。在 WLTC 規範下有著 16.3km/L 的油耗表現。

Honda 強調,這具引擎反應更敏捷、加速線性且一氣呵成,搭配獨立懸吊配置、與強化的車體剛性。在輕快表現外,還體現了人車一體的操控性能。

Honda 邀請鈴木亞久里進行測試體驗。

約合新臺幣 80.7 萬與 89.6 萬元,同級距車款中售價最高

新型 Civic 共推出 LX 與 EX 雙車型。除了全數位儀表、Bose 音響外,EX 車型還增加了 LED 頭尾燈、電調雙前座椅、無線充電與自動防眩後視鏡等科技舒適配備。雙車型無論 CVT 或手排售價皆相同,含消費稅後分別為日幣 319 萬與 353.98 萬元(約合新臺幣 80.7 萬與 89.6 萬元)。在同級距車款中,價格帶設定是屬於比較高的。

日規新型 Civic 首波推出僅有 1.5L 直噴 VTEC Turbo 單一動力選擇。

日本主流中型掀背售價

  1. HondaCivic:319 萬與 353.98 萬元(VTEC Turbo)
  2. Mazda Mazda3:251.6 萬至 277 萬元(Skyactive G 2.0 2WD)
  3. Mazda Mazda3:319.8 萬至 345.2 萬元(e-Skyactive X 2WD)
  4. Toyota Corolla Sport:248.8 至 284.1 萬元(1.8 Hybrid)

以上皆含 10%消費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