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最新報導,Volkswagen CEO Ralf Brandstatter 回應採訪表示,先前亮相的 ID.X 電動性能掀背車,預計量產版本會以 ID.3 GTX 為名登場,最快 2022 年將可見到新車推出。雖然 ID.X 當初的性能數據提到擁有 329 匹馬力,不過 ID.3 GTX 的性能輸出會稍微調降,但仍會是一輛電動鋼砲的設定。

Volkswagen CEO Ralf Brandstatter 回應採訪表示,先前亮相的 ID.X 電動性能掀背車,預計量產版本會以 ID.3 GTX 為名登場,最快 2022 年將可見到新車推出。

依照先前 ID.X 概念車亮相之初,當時是提到車輛配置前後雙馬達,可輸出高達 329 匹最大馬力,電池容量具備 77kWh,不過 Ralf Brandstatter 最新回應表示,ID.3 GTX 的動力輸出會稍微下修,不會是高達 329 匹馬力的馬達版本,但依舊會是一款電動鋼砲的定位。

外國媒體則猜測,ID.3 GTX 或許會沿用 ID.4 GTX 的馬達輸出,供應 295 匹馬力或再更小一點,不過拜著更輕巧的車身,因此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可能會比 ID.4 GTX 更快,將低於 6.2 秒。至於電池容量部分,Ralf Brandstatter 沒特別提到,所以仍可能也是 77kWh 的大小。另外車重方面,當時 ID.X 比起 ID.3 輕了 200 公斤,但 ID.3 GTX 是否也會是差不多的重量則不得而知。

外國媒體則猜測,ID.3 GTX 或許會沿用 ID.4 GTX 的馬達輸出,供應 295 匹馬力或再更小一點,不過拜著更輕巧的車身,因此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可能會比 ID.4 GTX 更快,將低於 6.2 秒。(圖為現行 ID.3)
廣  告

而雖然 GTX 可謂目前 ID 家族的性能標誌,但是在未來全面電動化之後,Ralf Brandstatter 暗示原先汽油版性能旗艦的 R 標誌,並不會隨著燃油車淘汰,甚至也會在電動家族中,以更頂規之姿延續性能象徵。除此之外,Ralf Brandstatter 似乎也不排除 ID.3 Cabriolet 的推出可能性,讓 MEB 平台也能提供首款敞篷車款。

雖然 GTX 可謂目前 ID 家族的性能標誌,但是在未來全面電動化之後,Ralf Brandstatter 暗示原先汽油版性能旗艦的 R 標誌,並不會隨著燃油車淘汰,甚至也會在電動家族中,以更頂規之姿延續性能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