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在 2021 年 9 月初時在國內展開新世代 C-Class 預售,而在 9 月 15 日則是正式發表,維持與預售相同車系與車型編成設定,代號 W206 的 C-Class 與代號 S206 之 C-Class 同步推出,轎車版的 C-Class 共計推出 C 180、C 200、C 300 等 3 種車型,C-Class Estate 則是僅有 C 200 的單一動力、雙車型編成規劃。

台灣賓士在 2021 年 9 月 15 日正式發表新世代 C-Class 與 C-Class Estate,相比於預售價格,正式售價調降 2 萬元,落在 210 萬至 289 萬之間的價格帶。
新舊世代 C-Class 價格對比
206 世代 售價 (萬元) 205 世代 售價 (萬元)
C 180 210 C 180 進化版 206
C 200 240 C 200 星夜版 233
C 300 289 C 300 星夜版 276
C 180 Estate 進化版 208
C 200 Estate
Avantgarde / 運動版
237 / 251
C 300 Estate 星夜版 285

正式售價較預售價格調降 2 萬,C-Class 價格帶落在 210 萬至 289 萬之間,C-Class Estate 價格帶則為 237 萬至 251 萬之間,最關鍵的幾項新世代產品重點,分別是全數皆為搭載 EQ Boost 動力科技的汽油引擎,且全車系中控台皆標配 11.9 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最新世代 MBUX 車載系統,以及在 C 300 車型上標配了擴增實境導航功能等。

尺碼再放大、導入輕量化車體結構

在 2021 年 2 月下旬全球首演、底盤代號 206 的第 5 代 C-Class,車身尺碼較前代更為放大,轎車版本車長來到 4,751mm,軸距則為 2,865mm,相比於 205 世代版本,車長增加了 65mm、軸距也增加了 25mm,除整體設計上延續了當代 S-Class (223 世代) 所開啟的家族語彙之外,駕駛座艙位置看上去也較為後移,車頭比例增加之下讓 C-Class 感覺更顯修長。

C-Class 採用了當代家族設計語彙,並且在車身尺碼上較前代放大,再加上設計巧思所致,整體而言更顯運動化風采。

新世代設計語彙的特點,在旅行車款的 C-Class Estate 上更是明顯 (運動版車長來到 4,793mm),展現更為修長與蓄勢的運動感;另一項外觀重要特點,就是造型上採用了雙側鍍鉻排氣尾飾管、並與後保桿整合,整體更顯運動化氛圍。

新世代 C-Class 家族在造型上,首度導入了雙側鍍鉻排氣尾飾管、並與後保桿整合,整體更顯運動化氛圍。

雖然車身尺碼放大、甚至在配備上也有著不小幅度的增加,但為了兼顧效能表現以及操控,在 C-Class 許多細節處還可以看到輕量化的巧思,例如引擎室前緣的車體架構,會發現採用的是鋁合金結構,而在車尾行李箱底蓋下方,電池左右的飾板處則會發現複合式材質運用,這些都是輕量化設計的導入,展現新世代 C-Class 科技運用的細膩度。

在包含引擎室結構、車尾行李廂底板下的空間等多處,都可以發現輕量化科技與材質的運用。

駕駛座艙與 S-Class 看齊,十足數位風格

車室空間鋪陳設計更有小型 S-Class 的氣息,尤其是多功能方向盤、數位儀表、中控螢幕等處更是鮮明,從當代小改款 C-Class 開始運用的全新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樣式,AMG Line 車型上 (C 300 與 C 200 Estate 運動版) 更是導入了雙肋的雙層式多功能方向盤盤輻設計。而 11.9 吋有如平板電腦設計的中控螢幕,也是繼當代 S-Class 後,另一款採用新世代中控螢幕設計的作品,不過還是有等級上不同的規則,S-Class 搭載的中控螢幕乃是 12.8 吋 OLED,而 C 家族則是吋數較小的 11.8 吋、且並非 OLED 版本。

新世代 C-Class 尺碼的放大,最大表現就是車室空間舒適性的提升,尤其是後座乘員頭部與膝部能擁有更多餘裕。

由於產品世代交替時間點的關係,206 乃是 C-Class 首度導入 MBUX 車載系統的世代,並且是最新世代版本,其支援原廠 3D 中文衛星導航系統、交通號誌輔助功能、透過 Mercedes me connect 互聯進階功能,更有著即時路況資訊、導航附加服務等內容;雖然只在 C 300 車型上標配 MBUX 擴增時竟導航功能,其他車型列為選配,但擴增實境導航功能讓實用與便利性更是大幅度的提升。

數位化已經是現今車壇不可或缺的產品要點,而延續當代 S-Class 開啟的配置,C-Class 數位儀表、中控台 11.9 吋的中控螢幕等,都展現出濃厚的科技魅力。
雖然數位儀表沒有如同 S-Class 一般,並未導入辨識度更佳的 3D 版本,但全數位駕駛座艙的氛圍仍舊濃厚,而中控螢幕雖然並非 OLED 版本,但有如平板電腦的樣式,還是讓人感受到新世代的質地。

展現科技面向的功能,除了有如平板電腦的中控螢幕之外,還標配了指紋識別感應器 ,能通過指紋辨識快捷登入並儲存個人檔案,同時也能有個人偏好設定、保護個人隱私等,與現今許多智慧裝置更為貼近。比較可惜的是受限於車格設定之故,C-Class 並沒有如同 S-Class 的抬頭顯示器般,能夠支援擴增實境的功能,不過根據台灣賓士表示,列為全車系選配的抬頭顯示器同樣也與時俱進,不僅是彩色且呈現螢幕也較以往大上數倍之多。

廣  告

車型設定上,轎車版本 C-Class 共推出有 C 180、C 200 與 C 300 等 3 種動力車型,C 180 與 C 200 搭載的都是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透過不同調校設定依序擁有 170 匹、204 匹的最大馬力,C 300 則是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258 匹與 40.8 公斤米,全車系皆有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輔助,能提供額外 20 匹馬力輔助,變速系統則皆為 9G-Tronic 的 9 速手自排。

C 180 與 C 200 搭載的都是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C 300 則是 2.0 升渦輪引擎的配置,全車系都導入有 EQ Boost、也就是 48V 輕油電動力科技輔助,在動力與效能上都提供小幅助益。

C-Class Estate 的部分則是僅有 C 200 單一動力設定,但透過 Avantgarde 與 AMG Line 的不同內外套件搭配,推出有 C 200 Estate Avantgarde 與 C 200 Estate 運動版兩種車型,動力輸出則是與 C-Class 相同,204 匹最大馬力與 30.6 公斤米最大扭力,同樣標配的 EQ Boost 系統能提供 20 匹額外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