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車廠Škoda 在 2019 年時於歐洲市場推出 Scala 全新掀背車款,同年底台北車展曝光,並於 2020 年導入正式上市。海外發表 Scala 至今已近 3 年,也到了中期小改款的時候。外媒也已經捕捉到小改 Scala 測試車的身影,雖然在外觀偽裝遮掩下無法窺得全貌與細節,但仍可看出外觀有程度不大的改變,主要集中在水箱護罩還有前後保險桿上。

Škoda 小改 Scala 間諜照曝光,改變幅度不大,主要都在車頭與車尾。(圖為現行車型)

小改 Scala 測試車並沒有完全覆蓋偽裝,僅著重在車頭和車尾處,從暴露在外的部位來看,這些都是沒有修改的地方。換句話說,2022 年式新車可以預期頭、尾造型將會有一定程度的變化。若單看間諜照,水箱護罩設計的確有些不同,但也可能是被偽裝貼紙影響的緣故,另外還有一張照片顯示前保險趕在頭燈下方設有進氣口,看起來應該不是單純好看,而是確實具備功能性,以位置來看可以提供輪胎與煞車系統散熱之用。

推測內裝鋪陳也少有變動,最有可能的是資訊娛樂系統升級。(圖為現行車型)

視線來到車尾,車輛後方樣貌甚至更難斷定哪裡不一樣。除了尾燈和擋風玻璃,其他部位全都被偽裝貼紙徹底遮掩,明顯原廠在這個階段還不想揭露太多新車樣貌,不是那些還能看出大致輪廓,偽裝貼紙更像是拿來裝飾的間諜照。尾燈從偽裝留孔形狀推測,可能沒有更換,但同樣無法排除其實底下早就改成新的尾燈設計。基本上間諜照能夠確定的,就是新車就算有改,幅度也不會太大。

廣  告

此外間諜照並沒有揭露任何內裝輪廓或細節,不過推測更動不多,較有可能的就是資訊娛樂系統升級。目前動力系統編成同樣沒有調整的理由,想聽到新消息多半需要等到大改款的時候才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