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Hyundai 預計將於 2022 年推出的純電中型房車 Ioniq 6 偽裝測試車被人目擊,算是首度在公開道路上曝光,似乎預示開發進度順利,新車將會如期現身。然而才沒幾天功夫,一則來自韓國經濟日報的報導暗示 Hyundai 將推遲 Ioniq 6 的發表時間,理由在於原廠打算重新設計新車,並更換電池組。

Hyundai 將以 Prophecy 概念車,推出純電房車產品 Ioniq 6,不過根據韓媒報導,新車或許會延後上市。

為了加速電動化轉型,Hyundai 將 Ioniq 獨立成為純電子品牌,並規劃一波 3 款新車的開發計畫,名為 Ioniq 5、6、7,分別是掀背、房車以及休旅產品。Ioniq 5 已經上市,搭載 77.4 kWh 電池組,提供約 483 公里的續航力。

Hyundai 將 Ioniq 獨立成為純電子品牌,首先規劃推出 Ioniq 5、6、7 共 3 款純電新車。

至於接下來的 Ioniq6,Hyundai 原本規劃在 2022 年下半登場,而現在上市計畫可能有變,因為原廠有意修改 Ioniq 6 設計。預料車長會提升 20mm。保險桿與燈組也會重新設計。另外一點更重要之處,是電池組從 73 kWh 升級到 77.4 kWh。這樣的設定與規格更加接近在慕尼黑車展亮相的 Prophecy 概念車。

廣  告

Ioniq 6 也採用 E-GMP 平台打造,支援 800V 高速充電,假如真的換上了較大組的電池,續航力可望進一步獲得提升。雖然電池在規格上與 Ioniq 5 差不多,但因為 Ioniq 6 在空力設計上的優勢,續航表現或許能一舉超過 483 公里。動力方面,原本 Hyundai 已經預告 Ioniq 6 會提供單馬達後驅與雙馬達四驅兩種版本,最大輸出分別為 218 匹馬力與 313 匹馬力,電池升級後對動力是否有影響,目前還不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