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在 2021 年 9 月 15 日發表新年式 Ford Focus 過後,緊接著將在 10 月 1 日發表新年式 Mondeo Wagon,沒意外就是今年從 3 月開始被捕捉到的 ST-Line 柴油車型。至於先前也有 U-CAR 網友拍攝到疑似是 Titanium 汽油 Hybrid 車型,由於油耗、噪音、排放等測試項目暫未見其蹤影,因此還未能得知是否會在臺灣推出。

福特六和在 2021 年 9 月 15 日發表新年式 Ford Focus 過後,緊接著將在 10 月 1 日發表新年式 Mondeo Wagon,沒意外就是今年從 3 月開始被捕捉到的 ST-Line 柴油車型。

先前 U-CAR 在報導中提到,Mondeo Wagon 預計將在第三季過後登場,如今也證實福特六和便選擇在第四季的第一天進行新車發表。

新年式 Mondeo Wagon 從能源局油耗、環保署噪音與排放測試中,都只見到柴油動力單元送測,推估應當就是 ST-Line 柴油車型;而汽油 Hybrid 即便先前有疑似是 Titanium 車型在進行道路測試,但都還未見此動力單元送測,所以無法確定是否新年式車系編成會是 ST-Line 柴油加上 Titanium Hybrid、單一柴油引擎提供 ST-Line 與 Titanium 雙車型、或是僅有 ST-Line 柴油車型。

新年式 Mondeo Wagon 登場在即,且從能源局油耗、環保署噪音與排放測試中,都只見到柴油動力單元送測,應當就是 ST-Line 柴油車型,卻不見任何汽油 Hybrid 的動力單元出現,所以新車的完整動力單元規劃仍無法確認。
廣  告

不過,至少較能確定的是 Mondeo Wagon ST-Line 搭載的 2.0 升 EcoBlue 柴油渦輪引擎,預料會是具備 190 匹馬力、40.8 公斤米扭力的版本,配置 8 速手自排與前輪驅動,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國外原廠數據為 9 秒。

Mondeo Wagon ST-Line 搭載的 2.0 升 EcoBlue 柴油渦輪引擎,預料會是具備 190 匹馬力、40.8 公斤米扭力的版本,配置 8 速手自排與前輪驅動,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國外原廠數據為 9 秒。

至於現行的 2.0 升 EcoBoost 汽油渦輪引擎,由於國外已經停止供應,所以使得傳統汽油引擎的 Mondeo 將走向終點。而根據第一線消息初步了解到,現行汽油版 Mondeo 轎車已經完售,尚餘少量 Mondeo Wagon 汽油車型的庫存,若消費者仍較偏好汽油動力單元,在不確定汽油 Hybrid 是否會推出的情況下,可把握最後入主機會。

根據第一線消息初步了解到,現行汽油版 Mondeo 轎車已經完售,尚餘少量 Mondeo Wagon 汽油車型的庫存,若消費者仍較偏好汽油動力單元,在不確定汽油 Hybrid 是否會推出的情況下,可把握最後入主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