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於 2019 年上海車展首度發表了全新豪華 MPV 產品 LM 車系,並在 2020 年臺北車展上正式發表,採用 2.5 升油電動力單一設定,並提供 7 座以及 4 座車型選擇。LM 車系雖可視為 Lexus 甫於 2019 年推出的全新車系,但其車型基礎乃是來自於 2015 年推出的 Toyota 第 3 代 Alphard 車系,而隨著大改款 Alphard 車系將於 2022 年推出的資訊,被日本媒體揭露之後,近期亦傳出大改款 LM 車系的相關資訊。

據日媒最新報導指出,Lexus 大改款 LM 車系將有望緊接在大改款 Alphard 車系之後,於 2023 年登場,預計改採全新的模組化底盤架構配置。

根據日媒最新的報導指出,Lexus 大改款 LM 車系將有望緊接在大改款 Alphard 車系之後,於 2023 年登場,且基礎上應有望延續現行車款的特色,仍維持著與新一代 Alphard 車系濃厚的血緣關係,並將改採全新的模組化底盤架構配置,藉此進一步強化車身剛性,並透過輕量化的配置強化車輛的節能表現。

Lexus 新一代 LM 車系將至少具備 350h 以及 500h 兩種油電動力配置,其中 350h 預計沿用 NX 350h 的動力基礎,採用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設定,並具備前輪驅動以及 E-Four 電子四輪驅動選擇。

至於在動力配置部份,依據日媒報導顯示,Lexus 已在 2021 年 7 月向日本專利局提出了 LM 350h 以及 LM 500h 的商標使用申請,代表著新一代 LM 車系將至少具備 350h 以及 500h 兩種油電動力配置。其中 350h 車型應是沿用現行 NX 350h 的動力架構基礎,採用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設定,並具備前輪驅動以及 E-Four 電子四輪驅動設定,而 500h 車型則預計沿用來自現行 LS 500h 的 3.5 升油電混合動力配置,且具備至少 359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表現。

新一代 LM 500h 預計沿用來自現行 LS 500h 的 3.5 升 V6 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混合動力,且具備至少 359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表現。
廣  告
Lexus 大改款 LM 車系將有望導入首見於現行小改款 LS 車系的 Lexus Teammate 新世代進階駕駛輔助科技,透過具學習能力的 AI 技術及 OTA 行動網路更新能力,進一步強化主動安全的整體表現。

此外,Lexus 大改款 LM 車系亦有望導入首見於現行小改款 LS 車系的 Lexus Teammate 新世代進階駕駛輔助科技,可透過具學習能力的 AI 技術針對道路狀況進行預測反應,並透過 LKA 車道維持輔助與 ACC 主動巡航系統,在特定道路允許車輛自行變換車道及超越慢車。並具備 OTA 行動網路更新能力,可藉此升級自動駕駛程度,進一步提升車輛使用便利性及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