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風日產公開 Nissan Sylphy e-Power 在西藏進行高海拔測試的偽裝車相片。新車將採用與 Sylphy(即國內 Sentra)一般汽油車型相同的外觀設定,不過,Sylphy e-Power 將搭載 Nissan 第 2 代 e-Power 技術,並預計將在 9 月 29 日開展的天津車展發表。

中國東風日產公開 Nissan Sylphy e-Power 在西藏進行高海拔測試的偽裝車相片。
中國東風日產公開 Nissan Sylphy e-Power 在西藏進行高海拔測試的偽裝車相片。
廣  告

e-Power 使用習慣不變、無里程焦慮

在 2021 上海車展上首度在中國展出的 Nissan e-Power 技術,乃是透過汽油發動機進行發電,所產生的電能直接作用於馬達以驅動車輛行駛。具備 100%全電動驅動系統所獨有的強勁且迅捷的加速回應。

同時,透過將引擎控制在最佳轉速以及因應不同路況的隔音措施,e-Power 技術具有極高的靜謐性。更重要的是,可以讓消費者在不改變現有燃油車使用習慣(加油便捷、無里程焦慮)的前提下,享受純電動車反應迅速、高靜謐性、使用成本低等優勢。

中國最熱銷的東風日產 Sylphy(軒逸),則獲選為中國首款搭載 e-Power 技術的車款。

中國最熱銷的東風日產 Sylphy(軒逸),則獲選為中國首款搭載 e-Power 技術的車款。Nissan 表示,至 2025 年,中國將有 6 款搭載日產 e-Power 技術的車型。

外觀相差無幾,1.2 升引擎發電油耗 24.39km/L

從偽裝車照片結合過去曝光的官方申報圖來看,作為新動力車型,Sylphy e-Power 外觀基本延續了現款車型的設計風格。具體來看,新車採用了家族面貌 V-Motion 2.0 的設計,包括於水箱護罩周邊設置更大的 V 型鍍鉻飾條,兩側搭配銳利的大燈組顯得棱角分明。新車尾部造型簡潔,右下角的日產 e-Power 銘牌,則是可明顯辨別此車身分的特徵。

從偽裝車照片結合過去曝光的官方申報圖來看,Sylphy e-Power 外觀基本延續了現款車型的設計風格。
車尾造型簡潔,右下角的日產 e-Power 銘牌,則是可明顯辨別此車身分的特徵。

車身尺寸方面,其長×寬×高分別為 4,649×1,815×1,445mm,軸距為 2,712mm,與現行汽油版本僅有車長、車高些微差距。動力方面,新車將搭載由東風日產生產的 1.2 升 HR12 引擎,加上馬達等所組成的 e-Power 系統。其中,引擎具有最大輸出 72 匹馬力;馬達則有最大輸出為 136 匹馬力。中國官方的油耗申報值為 24.39km/L。

新車將搭載由東風日產生產的 1.2 升 HR12 引擎,加上馬達等所組成的 e-Power 系統。其中,引擎具有最大輸出 72 匹馬力;馬達則有最大輸出為 136 匹馬力。中國官方的油耗申報值為 24.39km/L。

國內 e-Power 因疫情延後導入,小改款 Kicks 率先搭載呼聲高

e-Power 系統部分,U-CAR 編輯部過去也掌握到,國內小改款 Kicks 將會搭載,不過原本預估的導入時程則因為武漢肺炎影響而有所延後。裕隆日產仍在與 Nissan 原廠協調導入。

不過隨著裕隆日產主力車系,包含日泰規小改款 Kicks 已有 e-Power 選擇,加上未來大改款 X-Trail 在歐洲都會有 e-Power,與 2022 年國內將導入 CAFE 標準的影響,國內消費者未來確實是有很大機會可以看到多款 Nissan e-Power 的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