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近幾年來,陸續與包含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Volvo、Ford、Toyota 等車廠合作推出各車廠專用的車載平臺、助理或聯網系統。近期 Honda 也與 Google 展開合作,表示從 2022 下半年開始,將陸續對北美市場的新車,搭載新開發的車載系統,提供包含 Google 語音助理、導航、聯網服務以及相關 App 應用程式。

Honda 也與 Google 展開合作,表示從 2022 下半年開始,將陸續對北美市場的新車,搭載新開發的車載系統,提供包含 Google 語音助理、導航、聯網服務以及相關 App 應用程式。

Honda 表示,由於大家對於智慧型手機的依賴度與使用習慣越來越高,所以透過與 Google 合作開發,將大眾熟悉的 Google Map、Google 助理與一些 App,整合在車載系統當中,讓駕駛人可以在使用多媒體娛樂系統的過程中,享受猶如使用智慧型手機般的體驗,也不必再分心操作手機,能降低發生意外的風險。

廣  告

除了 Google Map、Google 助理的導入,Honda 與 Google 還會推出一個專用 App,讓車主聽音樂也不必再操作智慧型手機,增添便利性。Honda 此套車載系統,預計從 2022 下半年起,會首先配備在北美市場的新車型,之後再陸續導入在其他市場的新車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