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 BMW M3 車系上還有一片拼圖尚未現身,那就是旅行車型 M3 Touring,不過幾個月前偽裝車在德國進行道路測試時已被捕獲了。雖然全車蓋滿偽裝貼紙,但參酌 M3 的外觀,可以推測出大致樣貌。經過一段時間等待後,原廠終於釋出官方預覽照片,雖然依舊沒有除去偽裝,能夠辨認出來的細節同樣有限,但重點在於宣示 M3 Touring 進度順利,或許距離新車發表不遠了。

雖然還是偽裝照,但由官方釋出照片的意義還是不太一樣。

有趣的是,從車牌判斷,BMW M 在社群平台上公布的 M3 Touring 照片,其實就是 5 月時被拍到的那輛,因為車牌號碼一字不漏完全相同。其他可以辨識的特色像是輪胎、車頂尾翼…等都保留了下來。車身側面倒是新增加了一則標語「Bring it on」!

這次 BMW 提供的照片沒有看到車頭,不過從車牌可以判斷和數個月前的間諜照是同一輛車,因此可以確定 M3 Touring 並沒有帶來額外驚喜,依舊使用 M3 車系的超大型雙腎水箱護罩。

車頭存在感強烈的造型、4 出排氣尾管、還有 M Car 外觀套件,都能讓人認出 M3 Touring 與眾不同之處。雖然小改 3 Series 應該不會改變水箱護罩的設計,但和其他 M3/M4 車系一樣,M3 Touring 很不幸地還是將採用大型雙腎水箱護罩,並沒有成為例外。

廣  告

原廠這次依然沒有提供太多資訊,因此無法確定動力輸出表現,但跟隨照片一同揭露的,還有平均油耗 9.7 km/L 的數據。雖然並沒有得到原廠證實,但普遍認為 M3 Touring 會使用 M3 Competition 的 3.0 升直 6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上看 503 匹,扭力更達到 66.2 公斤米的水準。

BMW 全新 M3 Touring 還在測試階段,因此可以推論今年無望見面,大概得等到 2022 年才會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