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才報導過疑似 Mazda 新年式 Mazda3 被網友捕獲,如今網友"Karhu7788(ahbooga22) "再捕獲疑似 CX-30 新年式認證車的身影,而雖然 Mazda Taiwan 並沒有透露這款認證車的身份,但認證車搭載現行款所沒有的黑色輪圈,因此應當可推斷該車為 CX-30 的新改款或新年式式樣車型。

U-CAR 網友"Karhu7788(ahbooga22) "再捕獲疑似 Mazda CX-30 新年式認證車的身影,而雖然 Mazda Taiwan 並沒有透露這款認證車的身份,但認證車搭載現行款所沒有的黑色輪圈,因此應當可推斷該車為 CX-30 的新改款或新年式式樣車型。

先前網友"Karhu7788(ahbooga22)"就曾於 U-CAR 討論區以「沒聽說有新 3 呀」為題,張貼全車皆以偽裝貼紙重度偽裝的 Mazda3 五門掀背測試車。如今網友"Karhu7788(ahbooga22) "再捕獲疑似 CX-30 測試車的身影,在討論區以「新 30 無誤」同樣張貼 CX-30 以偽裝貼紙重度偽裝的畫面。

而經向 Mazda Taiwan 詢問,僅確認該車確實為其所有的測試車,但 Mazda Taiwan 並未有透露該測試車的產品細節與用途,也不願對未來的產品規劃評論。不過相比於先前 Mazda3 在外觀並未有明顯變化,這輛 CX-30 測試車卻有著現行 CX-30 所沒有的黑色輪圈組,因此可進一步推斷其應當為新年式車型,依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U-CAR 將頒發「全國首發獎」破案獎金。

搭載新式樣黑輪圈,2.5 T、還是全新外觀式樣車型?

從目前國內 CX-30 的產品序列來看,入門 86.9 萬的型動尊榮版搭載 16 吋銀色輪圈(215/65 R16),而中階的 96.9 萬型動頂級版、102.9 萬旗艦型則搭載 18 吋銀色輪圈(215/55 R18),頂規的 109.9 萬旗艦進化型、型動旗艦進化型則搭載銀灰色塗裝的 18 吋輪圈組,但都沒有提供黑色輪圈組的選項。

目前國內 CX-30 的產品序列中,頂規的 109.9 萬旗艦進化型搭載銀灰色塗裝的 18 吋輪圈組,尚未有黑色輪圈版本。

有趣的是,在日規的 CX-30 車系,其輪圈組配置也大致與臺灣市場相同,就算是日規最高階採用 Skyactiv-X 引擎的 X L Package 等級車型,同樣也是只有搭載到 18 吋銀灰色輪圈組。反倒是在美國市場部分,美國 Mazda 則選擇替美規 CX-30 最高階的 2.5 Turbo 車型搭載專屬 18 吋黑色輪圈組。

美國市場部分,美國 Mazda 則選擇替美規 CX-30 最高階的 2.5 Turbo 車型搭載專屬 18 吋黑色輪圈組。

而美規的 CX-30 2.5 Turbo 車型,實際上是搭載 Mazda6、CX-5、CX-9 等車系上得見的 1 具 2.5 升 Skyactiv-G 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250 匹、44 公斤米,只有搭載 Skyactiv-Drive 6 速手自排的自排車型可選,但全數標配 i-Activ AWD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不過就臺灣市場稅制來看,2.5 T 車型的稅賦較不利於其在市場上競爭。

規的 CX-30 2.5 Turbo 車型,實際上是搭載 Mazda6、CX-5、CX-9 等車系上得見的 1 具 2.5 升 Skyactiv-G 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250 匹最大馬力、44 公斤米最大扭力。

Mazda 品牌近期在黑色輪圈組的搭配,多半是選擇海外稱為 Carbon Edition、國內稱為黑艷版的版本上採用,像先前在國內販售的 CX-5、CX-9、Mazda6 車系,除部分採用爍黑格柵式水箱護罩造型外,最主要也搭配爍黑輪圈、爍黑車外後視鏡。因此國內此次測試車的身份,除了有 2.5 Turbo 的可能性外,也有可能是原廠欲替 CX-30 推出搭載黑色輪圈的特殊版本。

Mazda 品牌近期在黑色輪圈組的搭配,多半是選擇海外稱為 Carbon Edition、國內稱為黑艷版的版本上採用。

至於許多臺灣市場消費者期待跟進的海外車型特色,還有日規 CX-30 在 2020 年導入的支援高速域 CTS 巡航模式車道維持系統,強調 CTS 系統可隨 MRCC 主動跟車從時速 0 公里開始作動、並一路支援至高速域,CTS 不再受過去時速 0 至 55 公里的限制,高速域也不需再靠車輛壓線時 LAS 系統作動方向盤拉回,而是可實現全速域的車道置中,可帶來更為輕鬆的高速巡航體驗。

受到許多消費者反應希望 CTS 系統能支援更高速域,日本 Mazda 也在先前的年式變動替 CX-30 導入了支援高速域的 CTS 系統,強調 CTS 系統可隨 MRCC 主動跟車從時速 0 公里開始作動、並一路支援至高速域。
廣  告

而由於 Mazda Taiwan 尚未正面透露此一 CX-30 測試車相關的產品資訊。上述推斷也僅是 U-CAR 藉由海外車型目前的產品內容進行推敲,U-CAR 後續仍將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