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鑒於電能市場的未來發展,成立電能子品牌 EQ 之後,在 2018 年第三季末正式帶來首款量產作品 EQC,隨後則是陸續發表了 EQV、EQA、EQS 以及 EQB 等作品,後續也還會有 EQE、EQS 休旅以及 EQE 休旅等作品,不過台灣市場在 2019 年底發表 EQC 車系後,受到疫情影響與晶片短缺之故,遲遲未有其他純電車系導入國內。

網友 nealfang(nealfang) 日前分享於臺中港捕獲之間諜照,其中就包含有簡單包覆的 Mercedes-EQ EQS,也預告了國內即將上市的節奏;而在此也恭喜網友 nealfang(nealfang) 能夠獲得全國首發獎金,也請其他網友再接再厲。

在 2021 年初時台灣賓士曾傳出,考量市場關係將會搶先導入 EQS,隨後才會導入 EQA,但因國內疫情爆發之故,因此導入國內時程又遭延宕,不過,近日有 U-CAR 網友於臺中港捕獲 EQS 到港、輕度偽裝的照片,也預告了 EQS 在 2022 年正式登臺的節奏。

EQS 在產品設計初衷就有別於先前發布的 EQC、EQV 與 EQA 等車系,在產品定位上就有相當不同的走勢,也是最能代表現今 Mercedes-Benz 在電能領域上的投注。

U-CAR 網友 nealfang(nealfang) 日前,於 U-CAR 討論區發布一則「台灣首抓剛國外發表的 EQB,EQS」的討論串,內容乃是分享在臺中港拍攝到在一堆到港車輛中,幾臺有著不同包覆、偽裝車貼的車款,其中就包含有 EQS 以及很可能是 EQB 的車輛;之所以說很可能是 EQB,主要是因為該車全數用白色車套遮掩,唯一能確認的是輪圈,與 Mercedes-EQ 麾下多款作品相仿配置,再加上其輪廓線條,該車很有可能是 Mercedes-EQ EQB,但也不排除其為一般版本 GLB 的可能性,可以確認的是台灣賓士原先預計 2022 年,就會在國內發表 EQB,但受到疫情與晶片短缺狀況,很多期程變得更難推估。

雖然上圖中的車款有著厚實包覆,但從輪廓、輪圈樣式等處,推估這很可能是 EQB,但也可能僅是一般版本 GLB,目前僅能大致確認台灣賓士應當希望,能在 2022 年發表 EQB。

網友分享間諜照照片中的轎車作品,從車身線條、頭尾燈組造型、以及輪圈樣式來看,該輛轎車無疑應當是 Mercedes-EQ EQS,這款原廠將之定位在電能市場首款豪華作品的車款,除了展現三芒星廠徽對豪華的詮釋角度,也是現行 Mercedes-EQ 中定位最高的作品,無論科技配置設定、飾材用料、動力系統相關設定等,都是揭露著新世代品牌作品的變化趨勢。

廣  告

對台灣賓士而言,EQS 也代表了新世代的電動車成果,畢竟 EQC 問世總給人較為倉促的感覺,再加上並非針對電能市場而單獨打造的作品,與燃油動力為主的 GLC 似乎有極高重複性,因此市場上銷售表現並不搶眼,在國內市場上同樣也沒有如預期般發光發熱,在競爭日益激烈的電能市場中,想要迎擊諸多競爭對手,EQS 的導入勢必需要加快腳步,也因此導入順序才會改由 EQS 先行,EQA 與 EQB 排序往後。

目前尚未有 EQS 與 EQB 上市時程的準確消息傳出,但相信隨著時間推移,很可能在 2021 年底前,台灣賓士就會逐步透露更多相關資訊予以消費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