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Honda 在美西時間 19 日發表了新一代 Honda Civic 的運動版車型 Civic Si。新車以第 11 代 Civic Sedan 轎車版本為基礎,強化輸出及操控表現外,也導入源自 Civic Type R 的退檔補油系統,為性能轎車立下新的標竿。

Honda Civic Si 新車將於今年底上市,並且依舊為北美專屬的車型,並未有輸出海外的計畫。

新一代 Honda Civic Si 以 Civic Sedan 轎車版本為基礎,強化輸出及操控表現外,也導入源自 Civic Type R 的退檔補油系統,為性能轎車立下新的標竿。

外觀小幅更動微顯兇悍

外觀部分,Civic Si 基礎與一般 Civic 無異,車頭採用飛翼式頭燈設計,燈組造型略有變化,前方進氣格柵還是採用上下分區的設計,不過水箱護罩上方線條明顯的向斜前方延伸,加上以梯形設計的下氣壩,以及兩側「ㄈ」型俐落保桿造型的勾勒下,為車頭營造殺氣十足的視覺感受。

有趣之處在於,Civic Si 前下擾流採用隱藏式設計,因此除了車門窗框改為全黑塗裝外,車頭設計與一般車型最大的不同,僅有水箱護罩換上了與 Civic Hatchback 相同的六角形蜂巢狀格柵點綴,並且具有專屬「Si」紅色銘牌。

Civic Si 前下擾流採用隱藏式設計,車頭與一般車型最大的不同,僅有水箱護罩換上了與 Civic Hatchback 相同的六角形蜂巢狀格柵點綴,並且具有專屬「Si」紅色銘牌。

來到車尾,Civic Si 後保險桿為了容納雙出排氣管而經過造型上的微調,並且新增了亮黑色鴨尾擾流板,搭配上同樣採黑色塗裝的 18 吋鋁圈,性能氣息油然而生。

Civic Si 後保險桿為了容納雙出排氣管而經過造型上的微調,並且新增了亮黑色鴨尾擾流板。

Si 專屬內裝,跑車座椅與紅色配置

車內部分,Civic Si 採用黑色頂篷,並且同樣在一般車型架構下,在車門板、中央扶手與方向盤等軟質處增加紅色布質包覆與車縫線,空調出風口亦有紅色點綴:再搭配上 Si 專屬的跑車座椅以及金屬排檔頭,明顯感受到此車對於性能化的訴求。

Civic Si 採用黑色頂篷,並且同樣在一般車型架構下,在車門板、中央扶手與方向盤等軟質處增加紅色布質包覆與車縫線,空調出風口亦有紅色點綴。

在配備方面,Civic Si 標配 7 吋數位儀表板,並有 Si 專屬顯示配置;中央觸控螢幕維持 9 吋設定,除了無線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等功能外,也同樣配有具 12 支喇叭的 Bose 高階音響系統,讓其成為史上音響配置最高級的 Civic Si。

Si 專屬的跑車座椅以及金屬排檔頭,明顯感受到此車對於性能化的訴求。
廣  告

首創氣囊設計與新一代 Honda Sensing

在主被動安全設計上,Civic Si 自然延續了美規 Civic 的配置,導入世界首創、在車輛撞擊時可降低頭部傷害的氣囊設計。其所配置的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系統亦進一步獲得提升,除了追加塞車輔助系統外,並透過新的單鏡頭設計提供更寬廣的車頭偵測範圍及效能,其中 ACC 主動巡航控制可提供更快速的反應及線性煞車表現,LKAS 車道保持輔助系統亦具備更為自然的轉向控制輔助。

手排導入退檔補油,性能全面強化

性能表現部分,則是 Civic Si 的重頭戲。針對一般 Civic Sedan 所搭載的 1.5 升 VTEC 四缸渦輪引擎,Honda 進一步將輸出自 180 匹馬力提升至 200 匹;雖然並沒有較前代 205 匹馬力增加,但輸出峰值延後到 6,000 轉,提供更佳的延展性;而相同的 26.5 公斤米扭力卻提前至 1,800 轉即湧現並延伸至 5,000 轉,進一步強化再加速表現。同時,新的單質量飛輪,比前代 Civic Si 的雙質量部件輕 26%,慣性也減少了 30%,讓油門反應更加敏捷。

Civic Type R 搭載的退檔補油系統首次下放於 Civic Si 上,在駕駛模式為 Sport 下,將可以擁有相同的 430m/s 反應時間,能使油門快速且完美搭配轉速。

Civic Type R 搭載的退檔補油系統首次下放於 Civic Si 上。

此外,Civic Si 新的排氣系統流量比 Civic Sedan 增加了 27%,同時導入主動聲音控制系統,可以在更寬的引擎轉速範圍內產生更悅耳的音浪。

原廠強調,除了與前代 Civic Si 相比,新車在車體扭轉及彎曲剛性分別提升了 8%及 13%。而與一般版本 Civic Sedan 比較起來,懸吊阻尼設定也更為加強;防傾桿、前後下控制臂襯套同樣也加厚,提供更穩定的操控感。前後煞車碟盤當然一併獲得加大,

Honda Civic Si 新車將於今年底上市,並且依舊為北美專屬的車型,並未有輸出海外的計畫。

加拿大組裝,未有輸出海外計畫

Civic Si 自 1986 年推出以來,已在北美市場屹立近 20 年。新一代將會延續北美生產的傳統,在加拿大安大略工廠組裝,而引擎則將會由美國俄亥俄工廠專屬供應。Honda Civic Si 新車將於今年底上市,並且依舊為北美專屬的車型,並未有輸出海外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