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宣布針對美國市場的 10 年電氣化計畫。此計畫主要聚焦於電池的開發與在地化生產。Toyota 將會投資 34 億美元在此計畫案,並納入為先前宣布 1.5 兆日圓電池計畫的一部份。

此外,Toyota 也補充,在 2025 年前,電氣化產品將會由現行的 55 款增加至 70 款,並且將有 15 款純電動新車,其中包含 7 款 bZ 車系。

Toyota 在 2025 年前,電氣化產品將會由現行的 55 款增加至 70 款,並且將有 15 款純電動新車,其中包含 7 款 bZ 車系。
廣  告

Toyota 的 10 年計畫,包含美國 Toyota 將與豐田通商成立合資公司,在美國建造新的電池工廠,目標自 2025 年開始生產,預計在 2031 年時將投資共 12.9 億美元,並且創造 1,750 個就業機會。

除了建立新工廠外,新的合資公司的業務還將包含開發與擴大鋰電池的供應鏈。起初,工廠將會主要生產 Hybrid 車款所用的電池系統,並逐步往碳中和的環境永續目標務實地邁進。

Toyota 預告,更多有關於新計畫的工廠設置地點、生產量能、企業結構等細節,將會在之後另行公布。

新的合資公司的業務還將包含開發與擴大鋰電池的供應鏈。起初,工廠將會主要生產 Hybrid 車款所用的電池系統,並逐步往碳中和的環境永續目標務實地邁進。

值得注意的是,Toyota 也藉此計畫,預告了電氣化產品的計劃。在 2025 年前,電氣化產品,包含油電(HEV)、插電油電(PHEV)、燃料電池(FCEV)與純電動車(BEV)將會由現行的 55 款增加至 70 款。其中,BEV 將佔有 15 款之多,其中包含 7 款 bZ 車系。

Toyota 目標在 2030 前,在全球售出 200 萬輛零排放的車款(FCEV 與 B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