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因應新世代 Ranger 的即將問世,在 2021 年 9 月份時就已經先行以偽裝車拍攝預告影片,更早之前則是在 5 月下旬時,透過揭露 Ford 品牌電能發展計畫時,就已經透露了純電 Ranger 即將登場,也是間接預告著 Ranger 將要邁入新世代的節奏;近日 Ford 則是再次借由預告影片,展現新世代 Ranger 在工程面向上的著墨,以及在各種極端天候下進行測試的狀態。當然,這也意味著新世代 Ranger 正式亮相的時機越來越近。

新世代 Ranger 第一支預告影片乃是以「Tested to the Extreme」為題,內容則是透露在各種地形,如泥地、沙地、岩石地形、雪地等等,除了展現 Ranger 得以對應不同用車環境的強悍之外,還可以看到性能上的實力,因為影片中滿覆偽裝的新世代 Ranger 不斷了甩動與滑移,可說是充滿了動感,也突顯出 Ranger 運動化的產品初衷。

Ford 工程團隊表示:「Ranger 經歷過嚴苛測試環境的考驗,而這也是所有 Ford 車款都會採用、高標準的標準測試流程。」

而此次所揭示的預告影片,則是用「Pushed to The Limit」來溝通,這次則是溝通為求 Ranger 能適應各種不同用車需求,在各種極限環境下進行測試,包含了在北美與紐西蘭的雪地中,測試引擎效能與車輛動態,並且也跑去炎熱的沙漠地帶,在北美、澳洲、中東等超過攝氏 50 度環境下測試,Ford 更表示在高溫沙漠累積超過 1 萬公里。

Ford 在各種極限天候環境中測試 Ranger,其中在溫度超過攝氏 50 度的沙漠地區,就有著累計超過 1 萬公里的測試積累。

除了在嚴寒與酷暑等相當極限的環境下進行測試,Ford 也讓 Ranger 在自家測試場地中,以各種不同模擬裝置及設施,進行大量相關測試,如載重能力、高速性能表現、NVH 車室靜肅性、排放測試等,不僅有電腦模擬測試,還有實際車輛測試,例如車輛異音測試項目,除了用電腦進行模擬之外,也透過 4Poster 針對四輪、長時間不間斷測試。

廣  告

目前 Ford 仍未透露新世代 Ranger 的上市時機,但應當會是在 2021 年底前揭露面紗,並在 2022 年開始於幾個主要大市場開始販售,國內市場目前也仍舊未有相關資訊傳出,但以往昔導入節奏來看,最快應當也會落在 2022 下半年。而另一項令人期待的,是導入電能動力的 Ranger,是否也會同步推出?還是後續才會成為 Ranger 家族生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