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於 2021 年 6 月,發表了第 2 代的 NX 休旅車系,不過作為國內車型主力的 200 入門車型,卻不在首波發表之列。雖然 Lexux 官方在隔日無預警釋出 NX200 的車型資訊,卻也僅在官網待了極短的時間就被下架;因此,原廠對於 NX200 的推出計劃著實讓人捉摸不定,不過,就車安網最新釋出的撞擊審查合格產品資訊看來,NX200 的登場時機應該就在左近。

原廠對於 NX200 的推出計劃著實讓人捉摸不定,不過,就車安網最新釋出的撞擊審查合格產品資訊看來,NX200 的登場時機應該就在左近。

台灣車輛安全資訊網,最近釋出了新一批的審查合格產品資訊,當中驚見新世代 NX200 的身影。這代表 Lexus 原廠的確正規劃推出,搭載 2.0 升自然進氣動力的 NX200!此外,包括 NX250、NX350、NX350h 甚至車系旗艦 NX450h+,都在本次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所送審的資料當中,至於是否這些車型都會導入,值得持續追蹤。

NX250、NX350、NX350h 甚至車系旗艦 NX450h+,都在本次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所送審的資料當中,至於是否這些車型都會導入,值得持續追蹤。
廣  告

先前,U-CAR 編輯部就曾撰文分析 NX200 推出的可能性。除了 200 車型對市場相當重要之外,從底盤結構面切入,新世代 NX 所採用的 GA-K 模組化底盤架構,與現行 Toyota RAV4 以及 Toyota Harrier 所配置的 TNGA-K 底盤架構,有著高度的血緣關係;因此若 NX200 要導入已經搭載於 RAV4、原廠代號 M20A-FKS 的 2.0 升直噴自然進氣引擎,並無需大幅修改,甚至此具引擎也早已現身 ES、UX 等同樣採 GA-K 平臺的車系當中。

在 Lexus 現行產品線中,包含 UX 200、ES 200 皆採用原廠代號 M20A-FKS 的 2.0 升直噴自然進氣引擎,並搭配可模擬 10 速的 Direct Shift-CVT 變速箱,而這具動力系統亦配置於現行 RAV4 車款上,已可運用於有多款動力設定重疊的新一代 NX 車系。

如果 Lexus 原廠依照 U-CAR 的預測、導入了 M20A-FKS 引擎,那麼可以預期新世代 NX200 將會擁有約 173 匹的最大馬力,對比現行 NX200 所擁有的 150 匹,馬力漲幅超過 20 匹。當然,隨著車安網的資料已經浮現,應可以在近期看到更多關於 NX200 的消息,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