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 Nissan 在 2021 洛杉磯車展上除了展出 Frontier、Z 與 Pathfinder 等新車,以及宣佈 Ariya 預售外,也同場宣布 2022 年式 Nissan Rogue(即美規 X-Trail)將更新動力,升級為 1.5 升 VC-Turbo 引擎。

2022 年式 Nissan Rogue(即美規 X-Trail)將更新動力,升級為 1.5 升 VC-Turbo 引擎。
廣  告

現行 Nissan Rogue 是在 2020 年 6 月份進行全球首演,除了擁有稍微更緊湊的全新身軀與科技化的車艙鋪陳外,導入更多數位與駕駛輔助配備更是大改款新車重點。動力部分,首波推出的 Rogue 則是延續採用代號 PR25DD 的 2.5 升 4 缸自然進氣引擎。這具可輸出 181 匹馬力的引擎,同時也搭載在雙生的新一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上。

導入更多數位與駕駛輔助配備是大改款 Rogue 新車重點。

隨著中國今年 4 月推出東風日產 X-Trail,代號 KR15DDT 的全新 1.5 升 3 缸 VC-Turbo 引擎同步登場。本次登場的新年式 Rogue 也是改搭載這具動力。這具引擎透過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技術,以 1.5 升的排氣量可以輸出最大 201 匹(hp)馬力與 31.1 公斤米扭力,較原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分別有 11%和 24%的顯著提升。

中國今年 4 月推出東風日產 X-Trail,代號 KR15DDT 的全新 1.5 升 3 缸 VC-Turbo 引擎同步登場。本次登場的新年式 Rogue 也是改搭載這具動力。
透過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技術,以 1.5 升的排氣量可以輸出最大 201 匹(hp)馬力與 31.1 公斤米扭力,並有著 EPA 標準 33mpg(14.03km/l)的油耗表現。

同時,新年式車型也搭配上新世代 Xtronic CVT 變速箱,更大的齒比與更低的阻力,在具有更強動力之時,更有著 EPA 標準 33mpg(14.03km/l)的油耗表現,與舊年式相比也有著 3mpg 的進步。

與其它在美製造的 Nissan 車款一樣,北美 Nissan 將在田納西州 Decherd 引擎工廠在地生產這具 1.5 升 VC-Turbo 引擎。因應新世代的科技,在 Nissan NEXT 轉型計畫下原廠已經投入 12.3 億美元進行美國各廠區的升級,讓 Nissan 現行車款都在最新更新的工廠生產。

裕隆日產總經理李振成透露大改款 X-Trail 預計將在 2022 年推出。未來 X-Trail 的細部動力單元規劃,目前仍無明確消息。

美規新年式 Nissan X-Trail 持續提供包含 S、SV、SL 與 Platinum 配備等級以及前驅、四驅傳動等 8 車型選擇,MSRP 售價為 26,700 至 37,980 美元(約合新臺幣 74.2 至 105.6 萬元)間。

國內部分,在去年的裕隆日產法說會上,裕隆日產總經理李振成透露大改款 X-Trail 預計將在 2022 年推出;自 Kicks 與 Sentra 等產品規劃來看,未來國內 X-trail 不排除有機會搭載這具 1.5 升 VC-Turbo 引擎。不過,未來 X-Trail 的細部動力單元規劃,目前仍無明確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