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前開展的 2021 廣州車展上,Mitsubishi 在中國的合資公司廣汽三菱正式發表 Airtrek 阿圖柯。這款中國專屬的純電動 SUV,具有比 Eclipse Cross 稍大的車長與軸距設定,並且擁有 Mitsubishi 家族式設計風格。

Mitsubishi 在中國的合資公司廣汽三菱正式發表 Airtrek 阿圖柯。

事實上,Mitsubishi Airtrek 乃是與廣汽 Aion V 埃安的雙生車款。外觀在基礎上,換上了 Mitsubishi 招牌的 Dynamic Shield 設計,大面積的封閉式銀色水箱護罩兩側叉出鍍鉻飾條裝飾,分離式頭燈組在外側有著向下延伸的拐角。前保桿以大面積鍍鉻梯形下格柵,透過相當淩厲的線條設計,進一步增強視覺辨識度,同時讓車輛看上去擁有相當強的力量感。

廣  告

車尾部分,則是同樣導入 Mitsubishi 家族式設計風格。六角形的尾廂線條營造出相當立體的光影效果,造型犀利的尾燈組映出強烈視覺衝擊力。

大面積的封閉式銀色水箱護罩兩側叉出鍍鉻飾條裝飾,分離式頭燈組在外側有著向下延伸的拐角,擁有相當強的力量感。

車艙內部亦採用與廣汽 Aion V 埃安不同的設計,平直的中控臺更具有類似新款 Outlander 風格。中央配備有大尺寸中控螢幕。下方的操作區域採用旋鈕換擋設計,同時還配備了全新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除此之外,新車還將提供雙色拼接座椅、後排出風口等設計,並且得益於純電動平臺設計以及 2,830mm 的長軸距,後排腿部空間表現非常出色。

平直的中控臺更具有類似新款 Outlander 風格。中央配備有大尺寸中控螢幕。下方的操作區域採用旋鈕換擋設計,同時還配備了全新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

原廠宣布 Mitsubishi Airtrek 搭載容量 70kWh 的鋰電池組,在中國的 CLTC 標準下,有著 520 公里的續航里程。而根據中國工信部的申報資訊顯示,Airtrek 將搭載最大功率 135kW 的電動馬達。

Mitsubishi Airtrek 預售價格為人民幣 21 至 24 萬元,新車預計將於明年 3 月 30 日在中國上市。

除了 Airtrek 展出與預售訊息外,廣汽三菱也在車展上正式宣布,大改款 Outlander 已經於 10 月投產,並且將會在 2022 年亮相。而國內網友相當關心的本地市場部分,大改款 Outlander 汽油車型應當最快會在 2022 年內由中華汽車在臺國產化上市,至於 Outlander PHEV 方面,中華汽車在 2021 年第二季的法說會上表示,新車導入尚在與日本原廠洽談中。

廣汽三菱也在車展上正式宣布,中國版大改款 Outlander 已經於 10 月投產,並且將會在 2022 年亮相。